close

若要選最想買的國產車,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投 EXSIOR 一票。

 

自從在學校帶那群「愛車不愛唸書」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就發現到,人會喜歡某一款車,跟家裡面曾經開過有著很大的關連度。我也不得不承認我之所以對 CAMRY 那麼有好感,是因為家裡曾經開過三款 CAMRY。而且這種喜好還有一種特質,就是有所謂的先來後到。在 CAMRY 之後家裡換過兩台 CEFIRO,雖然配備很高檔、V6 引擎像藝術品一樣,卻始終激不起我想要找 CEFRIO 玩玩的念頭。但說了那麼多,我家可從來沒有開過 EXSIOR...嗯,不錯,被我耍了,哈哈哈。

 

我第一次坐到 EXSIOR 是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為了去龜山報考條子大學,跟高中同學一起從台南坐車上去,當時該同學家中就是 EXSIOR。本來以為一台車坐滿五個人又跑長途應該很辛苦,但坐進 EXSIOR 後座就發現,這裡面寬得不像話,後面三個大男生還是游刃有餘,就像歐洲車那樣,從外觀無法體會到裡面有多寬敞。我是已經沒印象當時那台 EXSIOR 究竟是 1.6 還是 2.0,是自排還是手排,但那一段來回警大乘坐的印象讓我終生難忘(當然印象會那麼深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不小心考上了,哈)。不過我也不是因為 EXSIOR 裡面空間寬敞又讓我考上警大而喜歡這台車。

 

又被我耍了,哈哈哈。

 

我會深愛 EXSIOR 的原因很簡單,和泰的廣告作得太好,當時幼小稚嫩的心靈就這麼被擄走。俗稱 Salon 的 T170 CORONA 在台灣上市時的電視廣告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但 Salon 於 1991 年小改時的廣告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不過雖然印象深刻,但也不至於對那台車產生迷戀。倒是 1993 年底出來的 EXSIOR 廣告,和泰砸下大手筆遠赴非洲、美國實地拍攝,這種臺灣車壇首見的場面,果然讓我倍感震撼。記得當時看電視的時候都非常期待能播出 EXSIOR 的廣告,翻報紙遇到 EXSIOR 的廣告版面都會整個被我撕下來。可惜撕下來的報紙隨著搬家一次次被丟個乾乾淨淨,只能在路上遇到 EXSIOR 的時候多加回味。

 

說到在路上遇到 EXSIOR,以前因為家裡住得離學校比較遠,早上坐車去學校的路上也很期待可以看到 EXSIOR,每次看到都相當興奮(就跟我現在在帶的輔導學生一樣),後來家裡搬到離學校比較近的地方,偏偏從學校到家裡的路上沒有一戶人家買 EXSIOR,為了要看這台車還會故意繞一點遠路去找找,也是一段很有趣的回憶。所以說考警大那次坐到了 EXSIOR,簡直就是一場美夢,而 EXSIOR 超級寬大的內部空間更讓我讚不絕口,心想總有一天也要弄一台來玩玩。

 

不過,EXSIOR 畢竟是 TOYOTA 光環下的產物,二手價格高得嚇人。Lancer 處理掉的當時稍微看了一下(不知道 Lancer 故事的請從這裡開始看人生中的第一台車:MITSUBISHI LANCER SEi Gentle 1996(上))二手行情,都還要個十多萬,沒錢,又沒時間的前提下,只好含淚跟 EXSIOR 說拜拜。後來打算買精兵之前,當然不忘再去看看有沒有 EXSIOR 好買,當時的行情也差不多都還要個七八萬,手排的更開價近十萬,又爆預算甚多,而且後來找到精兵這款神車,於是第二次跟 EXSIOR 失之交臂。

 

三年後,又有一個機會碰到 EXSIOR。其實這次比較刻意,是因為當時決定跟友人一起做生意,心想接下來應該會很忙,不如趁忙碌之前的空檔,圓圓 EXSIOR 的夢,且以 EXSIOR 寬大的內部空間,或許對之後的生意也有送貨上的正面幫助,於是就找了一下身邊要賣的 EXSIOR。當時記得隨便找就找到了好幾十台,稍微篩選了一下,前前後後看了七台,但車況都沒有達到我的要求,有的撞過,有的改過,有的泡過,有的快爛了,各有各的缺點,幾經考量後第三度跟 EXSIOR 說拜拜。不過這回沒有琵琶別抱,而是回去埋首於逐漸開展的事業當中。

 

為了一圓 EXSIOR 這台車的夢,就如同當年 EXSIOR 廣告上面標榜的,還真是一場大旅行呢~到底這台 EXSIOR 怎麼到手的,請期待 EXISOR 日記第二回分曉~

DSCF5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