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VR6 引擎因為福斯在台灣的低價策略成功打進市場,就連商用的 T4 也來湊一腳。福斯 VR6 引擎一度是本地數一數二便宜的 V6 進口車,除了美國車因為複式代理殺破頭之外,報價 99.9 萬的 B4 PASSAT VR6 的價格跟韓國原裝 SONATA 3.0 還來個不相上下,雖然 B4 VR6 配備少得可憐,不過永業這招的確讓消費者對 VR6 印象深刻(不管是購買的當下還是維修的當下)。

 

VR6 引擎最早出現在 90 年代初期的 B3 PASSAT 與跑車 CORRADO,並一路不斷發展到現在。排氣量也從 2.8 一直演變到 3.6,中間也一度出現業界罕見的斬缸 VR5 怪規格。VR6 發展到極限的 3.6 版本,一度曾經是 B6 PASSAT 性能款 R36 動力單元,但 B7 之後因不再強調 PASSAT 性能取向,故 3.6 版本變得很低調,沒有特立獨行的鋪陳,與一般引擎的外觀差異度都可以透過選配進行偽裝。而臺灣代理商考量市場反應,B7 3.6 並沒有引進四門或五門車型,B7 CC 3.6 據說有極少量,所以當初在看到照片這台 B7 3.6 Variant 還以為是偽裝的,但從很到位的雙尾排以及與一般版截然不同的懸吊減震才發現這台 B7 Variant 應該是真的 3.6,且車尾窗也沒有代理商的標示,如果真的是自行進口的 3.6 版本,還真是令人佩服車主對於福斯的喜愛程度。

Volkswagen B7 Passat Variant 3.6  

 

--

街頭獵殺(臺南關帝廳):VOLKSWAGEN B5.5 PASSAT Variant W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