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a Romeo 是第一間以賽車揚名的義大利車廠,Maserati、Ferrari 的出現都跟 Alfa Romeo 離不開關係。Alfa Romeo 在叱吒賽車場的年代,製作的車倒是五花八門,轎車、高級車、貨車、跑車、巴士應有盡有,但還是轎車與跑車最受歡迎。有趣的是,Alfa Romeo 熟知賽車配重學問,但 Alfa Romeo 市售車卻沒有任何一款中置引擎的設計,而且 70 年代後就逐漸以前驅車取代後驅車,但其操控表現還是可圈可點,於是就讓人更好奇,哪天 Alfa Romeo 卯起勁來搞一台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會是什麼樣的一個光景。

 

Alfa Romeo 雖然是以賽車揚名,但 Alfa Romeo 的性能跑車倒是沒幾台,50 年代 6C,70 年代 Montreal,90 年代 RZ/SZ,好不容易 21 世紀又出現 8C,但這些車清一色都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而且 90 年代以後都是限量生產。不過隨著 8C 成功把 Alfa Romeo 跑車話題帶到新境界,Top Gear 也給予十分正面的評價,Alfa Romeo 便有意透過更入門的跑車作品拉抬品牌形象與銷量,於是就這麼出現了 4C。

 

4C 不只是 Alfa Romeo 跑車香火的延續,更是第一款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 Alfa Romeo 跑車,在目前前置引擎跑車充斥的當下,4C 顯得獨一無二。4C 走的是像 86 那種短小精悍的路線,車長沒有超過 4 公尺,靈活性不言可喻。而隨著 8C 成功敲開北美市場大門後,4C 就肩負著 Alfa Romeo 重返美國銷量的重責,是以 4C 在開發時有很多考量到美國市場的設計。

 

既然要衝銷量,4C 並沒有所謂的限量生產這回事,只要市場有需求,要多少有多少,反正在目前僅有 Boxster 還是中置引擎,其他這類跑車都已經消失,等於幾乎沒有對手,且 4C 外型還保留了 8C 以來的設計線條,相當優雅,也難怪跟 8C 一樣得到一堆獎。照片這台應該是貿易商進口後送 ARTC 測試,畢竟 4C 有一大票銷美規格,對貿易商而言辦理進口輕鬆許多,應該不久的將來 4C 在路上就有能見度可言了。

Alfa Romeo 4C  

稀有車: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