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 Tercel 弄回臺北後,CIVIC 就不免被冷落在一旁,倒是接受這台寄放 CIVIC 的車友多了一台玩具,顯得興致盎然,整天拿來勤練手排,這樣總比整天扔在路邊來得有意義。

 

雖然漸漸沒什麼時間跟 CIVIC 相處,不過 CIVIC 還沒整理完的問題依舊是重點處理項目。正好今天冬天極冷,偶爾換開 CIVIC 時,車內的低溫叫人直打囉唆。沒辦法,CIVIC 的溫度開關撥桿不知何故只能撥 1/3,也就是只會通一點點暖氣,變成車內車外沒有什麼溫差可言,寒流一來根本是沒辦法開 CIVIC 的。於是趕快找一天去處理這個問題。

DSCF4188

原先車廠老闆推測,應該是熱水閥卡住了,於是先跟材料行叫來全新品,大概推測出裡面有個簧片應該卡死

 

DSCF4192

熱水閥位於擋火牆旁邊,幸好 CIVIC 引擎室很空,熱水閥並不難拆

 

DSCF4194

這個拉索就是連結熱水閥的控制器。

 

結果在拆卸原熱水閥時發現,只要把控制拉索斷開,熱水閥的做動是可以很正常的,熱水流量立刻倍增,如此一來便不是熱水閥本身的問題,而是拉索前端連動裝置。也就是說,風箱那邊的連桿應該有斷掉。這下可好,要處理勢必得整個儀表板請下來,從風箱那邊慢慢搞了!反正天氣也逐漸轉熱,就暫時拖著不管吧!

 

接著請老闆檢查一下輪胎,因為有醫科輪胎不知何故消氣了,檢查發現鋁圈有一處在微微漏氣

DSCF4198

應該是停路邊被某種生物用某液體做記號,該液體產生的腐蝕導致,於是把鋁圈送到隔壁輪胎店進行補強

 

DSCF4200

補強後再噴一次肥皂水,確定沒有再漏,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