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清境農場的洗禮,這台 CE 雖然引擎有些問題得處理,但還算是台相當可靠的車子,油耗也有個 13 公里以上,而且 NISSAN 的手排排檔間距抓得中規中矩,就是四四方方的,不像 TOYOTA 常常會歪一邊,本田比較擠在一起,CE 的手排方式還有些大卡車排檔那種四平八穩的味道。

 

手排 CE 自然是入門車型,就如同其他手排款一樣,有許多可以升級配備的空間。而 CE 之後的 HV 更是可以努力的方向,雖然工程浩大,不過不得不承認,HV 的中控台與環景,並非 CE 頂級版本可以媲美的,只是想到這具引擎的問題還是不免黯然一番,所以這台 CE 到底留或不留,坦白說還真是令人傷腦筋。

 

正好這時候遇到車聚,跟壞車友們談到這台車時,忽然靈機一動:既然這台車引擎要整理,但一時三刻不弄又不會怎樣,不如讓這具三缸點火的引擎發揮它的極限,開到縮了或者掛了再說。而既然這台 CE 是手排的,拿來當成手排練車工具是當然的好選擇。此話一出立刻在場便有車友願意認養,而我也講明了,反正車就繼續開,開到哪一天引擎炸了再還給我重新整理引擎,能開多久就練多久的車,這樣相信是發揮這台車極限的最佳方式。

DSCF3722  

達成協議後,隔天一早就到監理站辦過戶,雖然沒有解決引擎問題,但多少把這台車多榨出了些價值出來,至於它什麼時候會回到我身邊,就看下一手的造化啦~

DSCF3720

因為才剛過戶到我名下,所以再過戶出去相當簡便,咻一下就好~

 

本來跟新苦主相約當天晚上交車,但命運就是這麼神奇,新苦主當天晚上並沒有拿到這台 CE

 

話說雖然暫時找了一位苦主來接手這台車,不過畢竟沒有解決問題核心,早晚還是得來處理這具引擎。由於這幾天搞這台車心情已經很不好,於是想說來沖沖喜換個心情。早上把 CE 過戶搞定之後,下午約了去一趟雲林看車。而既然要轉換心情,自然就去看了一台夢寐以求的 BMW 逸品。果然,開上這台 BMW 之後,煩悶心情全消,而且車主人也很客氣,侃侃而談了許多車界八卦,很快的就度過了一個愉悅的下午。

 

既然是轉換心情,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買這台 BMW,而且這台車價格也超出我預算甚多,不過既然與車主相談甚歡,車主也表明希望我可以接手這台 BMW,但由於超出我的能力甚多,所以一開始雙方沒有什麼交集。這時候 BMW 車主忽然繃出一句,不然你看我們用「換」的怎樣,用 CE 換一台 BMW,當然,我得貼個錢。這倒是吸引了我的興趣起來,而且當我告知這台 CE的問題時,BMW 車主也很大方的接受了,表示說這算是小事情,重點是 CE 的手排車很難得一見,所以最後就是金錢方面的問題,因為之前聊得甚歡,很快就敲定我需要貼補的金額,大致在我的預算上限,CE 就這麼被我拿去「圖釘換別墅」~

 

因為逼近監理站下班,加上原本新苦主的證件還在我手上,雙方趕緊連忙衝過去一旁斗六監理站再把這台 CE 辦理過戶,CE 的後手就此敲定。當然,因為我跑了一趟雲林,新車主也很大方的幫我出了高鐵錢與計程車錢,叫了計程車送我搭高鐵回臺南

臺南 2016-3-7 (29)  

臨別之際,為 CE 留下這最後的倩影,希望下次見到它的時候已經是一尾活龍,byebye~

 

< CE 日記 完>

 

CE 日記第一回:賭氣

CE 日記第二回:衝動的後果....

CE 日記第三回:清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