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與 ROVER 的合作經驗,第六代 CIVIC 開始分化出歐規專屬車型,但因為 ROVER 後來被 BMW 併購,七代 CIVIC 又再度將日規與歐規統一(主要差別在於電路系統)。有別於歐規銷路越來越好,此時日本 CIVIC 銷量大幅萎縮,是以第八代又再度分化出歐規專屬車型。

 

八代歐規 CIVIC 造型十分神奇,擺在美規或日規旁邊絲毫看不出兩者有何關連,就算已經推出將近十年,外型也不會讓人覺得落伍。相對的,八代 CIVIC 歐規 Type-R 的造型也是獨樹一格,呈現出與日規典型三廂流暢造型迥異的感受。八代 Type-R 曾以 Euro-R 的名稱逆銷回日本,據聞限量 700 台,賣得也不是很好,更讓原廠確立九代 Type-R 不再開發日規車型,甚至就連一般版 CIVIC 也在九代退出日本市場至今,直到最新款第十代 Type-R 才再度逆輸入回日本。

 

八代 Type-R 造型雖然詭異,但喜好者還是大有人在,剛在歐洲上市時就已經有人自辦進口,據聞整個開銷幾乎要 200 萬。而這幾年隨著八代 Type-R 年份增高,二手價格也變得比較親民,自辦數量逐漸增多,頗有當年歐規七代 Type-R 的聲勢,相信再過一段時間,這台長相神奇的性能車的能見度也會逐漸變多

HONDA CIVIC VIII Euro-R (1)  

 

--

街頭獵殺(台北市):HONDA CIVIC VII 歐規 Ty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