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救護車般,娃娃車在本地也算是小眾市場,救護車有多少種類可以選,娃娃車看來看去也就新載卡多(Tourneo)、T6、得力卡、Starex 這幾款車。不過娃娃車法規要求與救護車不同,雖然娃娃車在內裝材質要求比較嚴苛,但娃娃車相對的不必像救護車那樣需要一堆數據來安裝各種機器,理論上符合娃娃車需求的基礎車型應該會比救護車來得多,但這幾年在路上見到的娃娃車的確也就前面講的這麼幾款,尤其幾年前教育部對各級學校校車實施車齡限制,更進一步使得業者不願意投資過多成本在娃娃車上,據說也因為這樣讓一度不再生產的得力卡在各方「關注」下恢復生產。

 

照片這台娃娃車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了,一開始還以為是哪個單位的工程車輛,但仔細一看卻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娃娃車塗裝,上面的字樣依稀是台東某某邊遠學校的車輛,出現在高雄街頭也是相當特別的。MAZDA 5 之所以沒有被大量採用娃娃車應該是因為車型太小,其他地方經過改裝應該還是可以符合娃娃車法規要求。而這台特別的 MAZDA 5 娃娃車根據其 QH 結尾的車牌,也有可能是中央統一招牌特殊規格娃娃車而來,只是比較令人好奇的是,一方面 MAZDA 5 內部空間比較小,二方面基礎價格也比得力卡貴一些,究竟是怎麼樣的因素讓 MAZDA 5 雀屏中選,的確頗值得研究。

MAZDA 5 娃娃車  

 

--

街頭獵殺(台東海端):FORD TOURNEO 娃娃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