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ORD 在台灣靠著「我最喜歡爸爸開車」這則廣告在本地鋪天蓋地的賣,第五代 ACCORD 又以一句「得意雅哥」繼續熱銷,六代達到最顛峰後,一方面是三陽與本田原廠終止合作關係,再來又受到 SUV 風潮興起影響,七代 ACCORD 銷量逐漸下滑,第八代雖然還是國產車,但銷量已經大不如前,因此九代轉為進口車並不令人意外。

 

日本當地 ACCORD 的退燒比臺灣再更快速一些。泡沫經濟瓦解後,日本即開始吹起休旅車風潮,四代 ACCORD 雖然還是一台過度設計的車,銷量已經開始下滑。而在 CR-V 與 RAV-4 出現之後,五代 ACCORD 銷量再一步下挫,六代之後幾乎就是當花瓶在擺著,路上能見度相當低。七代八代區分日規版與美規版本(一台比較大一台比較小),銷路沒有明顯幫助,是以九代 ACCORD 在日本只賣油電版本,甚至 Plug-in Hybrid 也一併上市,成為日本同級唯一有賣 PHEV 的車型。雖然九代 ACCORD Hybrid 油耗顯著提升,但一方面油耗數字還是比不上 CAMRY Hybrid,二方面價格也沒有競爭力,甚至 PHEV 車型已經比 CROWN Hybrid 還要貴,自然也很難有人願意捧場。

 

照片這台是 Hybrid 車型,用作計程車還算合適。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外觀塗裝,這台車屬於個人計程車,而個人計程車只有東京地區才是全白圖裝配上藍色鍛帶,其餘地區規定不盡相同,亦有不少地區未在外觀區別個人計程車或者車行計程車,基本上出了東京地區,判別個人計程車還是得以車門是否有「個人」二字為準。

HONDA ACCORD IX Hybrid 計程車 by 節省黃  

HONDA ACCORD IX Hybrid 計程車 by 節省黃 (2)  

--

<照片提供:節省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