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6527_1113694965345475_1461742886_o

相信多數人見到這張照片的反應跟我一樣,都覺得這張車牌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

 

自從臺灣於 2012 年 12 月 17 日開始使用新式車牌後,這張「OVA 1271」的車牌正好與臺灣新式車牌格式一模一樣,加上 PREVIA 在台灣也是滿街跑,一時三刻會有空間錯亂的感覺。

 

日本這種「類臺灣新式車牌」的車牌屬於駐日美軍發行的特殊格式。一般來說,駐日美軍的車牌為了低調,通常都只是在車牌第二牌的開頭以英文字取代平假名(見車友街拍(日本琉球):琉球美軍車輛),但有極少數美軍基地採用的是美式車牌或者美國軍用車牌格式,顯得相當與眾不同。而既然連車牌格式都不同了,這類車自然也不需要通過什麼車檢之類的官方流程,因此這台 ESTIMA Hybrid 擋風玻璃乾乾淨淨。

 

七碼的駐日美軍車牌似乎僅有橫須賀的美軍基地才有發行,而且車牌開頭大抵為圖中的「OVA」,發行數量也很少。而因為美軍在日本當地購車可以全額免稅,所以駐日美軍打多數也都就地購買車輛,很少自己從美國拉進來,所以不仔細看車牌的話,還不是很容易發現的。當然,用這種類臺灣新式車牌的駐日美軍車輛就相對容易辨別許多。

 

<照片提供:節省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