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哪一天車車的引擎掛了,而且連下座都要分解,現在不知還有多少人願意花這種大錢呢?

 

之前引擎掛的時候,老闆見到我還願意花錢重整引擎也感到不可思議。老闆說,二十幾年前剛開修理廠的時候,一年少說都會重做五六十具引擎,而且都是大整理,要吊引擎,工期至少一週,倒是車主不但很樂意花錢,而且還紛紛要求快一點,就算要加多一些錢也沒關係。反而現在可能一年只拆到三四具引擎,配合的搪缸店老早就改行去做金屬加工,過往專門大修引擎的店家也倒了不知幾百間,畢竟現在消費力夠,殘值只剩個位數的車索性直接扔掉換新車就好,何必又花個幾萬塊錢去整頓引擎呢?

DSCF7168  

如此一來,這則 25 年前的福特六和廣告,在現在這個消費氛圍肯定是不可能出現的。廣告大意是說,原廠提供老跑天下整理引擎的服務,而且只要「三天」(其實真的很快),便可以讓跑天下再度「跑天下」。從廣告文字來看,有 600 多位跑天下車主已經享受過這樣的服務了,而且廣告也提示必須要三天前預約,顯然這種大修引擎的服務在當時頗受歡迎。誠然,在那個新車消費力沒那麼強,引擎卻又不耐用的年代,很多坊間專修引擎的車廠每天就是「擎滿為患」,引擎滿到大馬路上的比比皆是,現在要看到這種引擎滿地的場景恐怕只有在報廢場認證區,甚至有很多店家也懶得去大修引擎,畢竟工時長,算起來工資不一定算是好賺。

 

當然,個人更好奇的是,現在還有誰願意讓原廠去大修老引擎的?真是該頒張獎狀鼓勵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