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 E31,多數人直覺是脫口而出「850」,或者高檔一點的「850csi」,840 這款入門車通常是處於被遺忘的狀態。不單是 BMW,講到雙門 C140,一般也不會直接想到 CL420 或者 S420C,沒辦法,都已經花到這種錢了,自然要一次到位,買個「入門」的「頂級」雙門跑車實在有點不搭。

 

如果不是 850csi 價格實在太貴,840i/840ci 很有機會是本地賣最少的 E31。雖然 840i/840ci 是 E31 最「便宜」的車型,但當年身價也破 500 萬台幣大關,而且當年雜誌清一色的把 E31 拿來跟 R129 相提並論,某程度也削減了 E31 的吸引力。

 

論車型,E31 對過去 Mercedes-Benz 應該是 C140 才對,但因為那個年代的 BMW 旗艦車系,排氣量剛好矮 Mercedes-Benz 一個等級,加上 BMW 一直以來都沒推出大型敞篷車(以 7 系列為基礎),而且貌似是德國雜誌掀開出第一槍,在 R129 推出的第一時間就把 E31 拿來評比一番,於是其他海外雜誌紛紛跟進,才產生 E31 與 R129 同台較勁的戲碼不斷上演;而論科技,E31 是不會遜色於 R129 或 C140,但畢竟少了個敞篷,而且價格跟 R129 同排氣量車款又很接近,評比的結果優劣相當明顯。但不知何故似乎也沒見到 BMW 原廠對此怪異評比提出抗議,或許 BMW 原廠也明白,E31 畢竟是 BMW 首度跨足大型雙門 Coupe,不像 Mercedes-Benz 與 JAGUAR 長年都有類似產品,加上售價高昂,在競爭當中無法脫穎而出也是必然的吧!

 

十多年過去,E31 數量不斷變少的當下,840i/840ci 這款一直被冷落的車型終於得到更多認同,而且 BMW V8 引擎設計上不若 V12 引擎會有最後兩缸散熱不良的問題,相對的 840i/840ci 引擎狀況比較好掌握,而且稅金低 850i/850ci 一大節,加上當年中華賓士因為諧音關係沒有正式進口 S420C/CL420,840i/840ci 在「中古同級對手」大概只有車況更難掌握的 XJS 可以相提並論,熬了這麼久總算是等到出頭的一天了。

Resize of BMW E31 840ci (1)  

 

--

街頭獵殺(宜蘭蘇澳):BMW E31 850i

街頭獵殺(新北三峽橫溪):BMW E31 850c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