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世紀初期,頂級豪華跑車速度競賽達到顛峰,因為油價還未上漲以及環保意識還不像現在這麼普及,一線高級車廠很捨得在動力上做足門面。AMG 以機械增壓取代自然進氣引擎之後,就把這場競賽不斷延伸下去。

 

AMG 在 21 世紀初期以 W211 E55AMG 與 R230 SL55AMG 這兩款車打響名號(後者時速 0~200 公里加速還不到十秒鐘)之後,下一個階段就是腦筋動到規格更大的 V12。考量 V12 先天結構以及原先 V8 Compressor 繼續生產等因素,V12 Mercedes-Benz 與 AMG 車款都採用雙渦輪增壓方式榨取動力,而 AMG 車型的 M275 引擎扭力一舉調到 1000 牛頓米的境界,並且維持到現在 65AMG 所使用的 M279 引擎,都是這種扭力輸出。

 

M275/M279 引擎動力輸出驚人,但要引進臺灣,在認證上遇到的障礙相對比較多,而且市場規模很有限,所以代理商並沒有正式引進搭載這具引擎的 AMG 車型。幾年前曾經在臺南見過一台 C215 後期的 CL65AMG 美規車型,車主表示是自己親自開去 ARTC 搞引擎認證,過程中還有許多「撇步」才順利過關。照片這台從車牌來看是比臺南那台掛牌來得早,如果 logo 或車號沒有唬人的話,可能是臺灣最早認證的 CL65AMG 也說不定。

 

值得一提的是,C215 後期出現的 CL65AMG 應該是目前為止 Mercedes-Benz 歷來最重的量產跑車,所以原廠強烈建議不宜解除 250kmh 的速限,主要是當時原廠配胎的承重量不一定可以承受時速超過 250 公里產生的重量變化。但原廠越這麼說,就是越吸引人這麼做,幾年前歐洲某度假小島上就有一台 CL65 真人表演 NCAP,據聞就是跟解除速限有關,至於是不是因為解除速限導致輪胎發生影響,就不得而知了。

Mercedes-Benz C215.5 CL65AMG  

--

街頭獵殺(北京):Mercedes-Benz R230 SL65 AMG 美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