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南陽國產第六代 ACCORD V6 時,為了與 CEFIRO 區隔市場,特意宣傳「國產車史上最大 200 匹馬力」,加上雅哥系列首度國產的 VTEC 系統(雖然只是單凸),一開始收到某些成效,但隨後 A33 CEFIRO 3.0 修改引擎至 220ps 再度席捲車壇,六代 ACCORD V6 很快就失去注目度,銷量在國產 3000c.c. 級距僅佔 3% 左右,可以說是南陽賣最少的一款國產車。

 

不過 ACCORD 出現 V6 引擎則是五代就開始的。五代 ACCORD 為了與 CAMRY V6 競爭,將原先配在一代 Legend 的 C27 引擎塞進來。不過五代 ACCORD 引擎室實在不夠大,因此五代 ACCORD V6 不得不拉長引擎室,因此其葉子板、引擎蓋都比一版 ACCORD 多七公分,這也造成養護上的難度,因為不能流用這些板金件。

 

五代 ACCORD V6 的配備除了引擎以外,內裝也比 EX、EX-L 又升級上去,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前座閱讀燈都是 V6 車型才有,而臺灣進口的 V6 還有原裝真皮座椅以及鍍金 logo。只是如此一來,五代 ACCORD V6 價格一舉攀上 127 萬的南陽新紀錄(直到 1997 年 NSX 才打破),這個價格買一台高規版本的 CEFIRO 3.0 綽綽有餘,吸引力自然很有限。

 

ACCORD 在本地主要買家有兩塊:保守務實買家以及比較追求動力的,但這兩塊族群都不怎麼會想去買 V6 這個級距,一方面太貴,二方面五代 ACCORD V6 能夠改的東西很有限,而且雖然肚子裡面裝的是跟 NSX 同系列的 C27 引擎,但 C27 還是與 NSX 的 C30 相差甚遠,若真要追求性能,不如弄一台美規 DX、EX 再落 H22A,配重也比 V6 來得理想,而且也不至於花到 127 萬,又不用擔心零件共通度的困擾。

 

五代 ACCORD V6 應該是最少見的五代 ACCORD,據聞數量只有十位數,而且水貨沒有引進記錄。值得一提的是,五代 ACCORD V6 只有在北美與澳洲有供應,日規並沒有逆輸入,臺灣是少數有上市這款車型的地區。

HONDA ACCORD V V6 by 泓全  

<照片提供:泓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