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MONDEO 以前驅車的姿態取代只有一個世代的 SIERRA,發表當年就獲選為歐洲年度風雲車,不過飄來台灣有著相當水土不服的問題,家中以前的一代 MONDEO 只有超級寒流來的時候才跑得動,其餘時間開起來都是手煞車沒放一樣的溫吞。

 

一代 MONDEO 進口的當下已經碰上 CEFIRO 帶起來的國產車配備大賽,就算是 CAMRY 那樣的進口車也受到很大的銷量影響,一大 MONDEO 銷路當然也是有限。基於策略調整,MAZDA 在 WTO 開放日製車後準備往平價進口車市場衝刺,加上日規末代 TELSTAR 外型不符合台灣市場需求,福特六和改以國產 MONDEO 取代在台灣賣了 10 多年的 TELSTAR。然而第二代 MONDEO 外型迥異,也稱得上是 FORD NEW EDGE Design 當中最大膽的,鳳眼的車頭燈很難讓人沒有印象。在在都跟當時國內流行的審美觀有所衝突。雖然看起來二代 MONDEO 與末代 TELSTAR 同樣有著外觀不討喜的問題,但至少 MONDEO 可以打著「西德」這個旗號,如同 OPEL ASTRA/VECTRA 一樣在市場上立足。

 

正式國產前,福特六和進口過一批二代 MONDEO 試試水溫,全部為 97 年式,且順利在 1997 年 10 月全部售完,為國產 MONDEO 鋪好路。價格分佈在 72~77 萬的進口二代 MONDEO 型號悉數為 CLX 與 GLX,不同於國產的 Ghia。因為外型幾乎一模一樣,要分辨國產版與進口版也只能用車尾型號標示比較快。而五門掀背、五門旅行車 SOHO 也都一併進口,其中 SOHO 應該是當時唯一正式進口的三廂五門歐系車。在這批進口 MONDEO 售完後,98 年式開始僅剩下 2.5V6 持續少量進口,2.0 則由國產化車型接替。

 

二代進口 MONDEO 外型與國產版很難分辨,不像 ACCORD/CIVIC 至少還有隻老鷹標可以「快篩」,所以要在路上「抓包」真的得睜大眼睛。

FORD MONDEO II GLX  

--

老爹的四號玩具:FORD MONDEO GLXi 第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