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今天的主角前,想起一款已經被豪華車市場遺忘的車:LS600h。

 

從 2005 年東京車展發表 LS-Sh 概念車以來,第四代 LS 已經超過十年,21 世紀同級車當中還找不到第二台這麼有種一賣賣十年的,何況還是一台日本車。LS600h 的鳥外型見仁見智,但打開最新款 LS600h 的車門,裡面的內裝還停在十年前,實在沒什麼吸引力,所以和泰也乾脆全部接單引進,免得整天清庫存清不完。除了品牌忠誠度以外,LS600h 能夠吸引人的恐怕只有一公升 10 公里的油耗數字而已。然而這幾年因為車廠不斷的搞降排氣量加渦輪,比方最新款 S500L 也能一公升跑到 9.2 公里,又能享受更新穎的內裝與科技配備,油價低成這樣的現在,LS600h 的油電訴求誠然很難打動人。

 

油電本行的 LEXUS 尚且如此,其他半路出家搞油電的自然不會好到哪裡去。BMW 是眾多歐洲車廠第一間從替代能源當中醒過來的,而且毅然決然放棄掉研發將近 20 年的純氫氣動力跑去玩油電。且不論 BMW 油電技術如何,市場反應實在不怎樣,前幾天刊出的車友試駕的 F02 ActiveHybrid 7L,油耗比 740Li 好,價格比 740Li 低,就是沒人買,連同 ActiveHybrid 3、ActiveHybrid 5 都是只進一小批就不敢再弄進來了,所以照片這台最新款 G11 ActiveHybrid 7 顯得相當有意思,推測應該是為了 740Le 試水溫,不過汎德那邊沒有看到報價,可能目前僅是檯面下接單而已。

Resize of BMW G11 ActiveHybrid7  

--

街頭獵殺(台北花博):BMW F07 530d ActiveHybr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