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ass 是唯一一款不由 Mercedes-Benz 生產但卻一直在 Mercedes-Benz 產品當中的怪物,一賣就是 35 年,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改款或者停產。G-Class 老歸老,但這個年頭要是誰敢說 G-Class 是個破銅爛鐵、騙錢工具,肯定會招致網路鄉民圍剿。個人雖然也認為 G-Class 就是一個老古董,要不是掛上德國車 logo 而是日本車 logo,老早就被人酸爆,但背後也得佩服賓士包裝的功力。

 

其實 G-Class 奇特的誕生背景也一度讓 Mercedes-Benz 不太想好好賣這台車,90 年代有好一段時間 Mercedes-Benz 對這款車沒有什麼著墨可言,反正就是這樣賣,願者上鉤,不像 Peugeot、PUCH 看沒賺頭就打退堂鼓。不過也真的讓 G-Class 熬到 SUV 出頭天的 21 世紀,連同越野出身的 Land Rover 一起被捧為神話等級的產物,而這兩間車廠都打蛇隨棍上,不斷以其產品越野能力洗腦消費者,讓消費者覺得多了一個越野功能就是高人一等,尤其在新興國家市場,G-Class、Range Rover 永遠是供不應求的。

 

個人也開過 G55AMG,坦白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搭配,越野車配性能引擎,加速是很猛沒錯,但內裝吸引人的地方大概只是因為大家看慣米色、桃木等豪華內裝,所以一時三刻會覺得 G-Class 內裝還算典雅,然後完全沒發現臺灣進的 2010 年以前的 G-Class 頂多只有單片 CD 音響;拿去 Off-Road 時,這顆引擎誠然很有力,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功力不到,G55 的力道也實在太充足,油門控制顯得不太好拿捏,不過這沒關係,反正現在 G-Class 的車主也沒幾個會拿去 Off-Road 的,相信多數買家還是覺得 Off-Road 備而不用就好。

 

或許也是基於這樣的因素,Mercedes-Benz 在 G55AMG 熱銷之後,便花了不少心思在這類高性能車型上,後來陸續跑出來 G63AMG 以及 G65AMG 這兩款車,果然還是在新興國家賣得最好,對岸 Mercedes-Benz 經銷商降價降得一塌糊塗,就是唯獨 G-Class 還得加價才能拿到車,遑論是 G65 這種鬼東西,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從帳面數據來看,G63/G65 都比之前的 G55 來得更猛,但就更搞不清楚這種車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發揮這麼多動力出來,可能多少是個人開車的程度還不到,但個人也相信賓士的包裝力才是最大關鍵,性能、越野力都高人一等,自然買這種車來開,也是高人一等的。

Mercedes-Benz G463.6 G63AMG  

--

大陸車友街拍(Monte Carlo):Puch G463

街頭獵殺(臺北芝山):Mercedes-Benz G463.5 G350CDI

車友街拍(國道某休息站):Mercedes-Benz G463 G320 機動派出所

汽車小試:Mercedes-Benz G460 280GE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Mercedes-Benz G461 軍用塗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