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CARRY Wagon  

相信多數人對這個車頭很熟悉,就是目前市售的 Carry 貨車翻版,不過現行版本是印尼進口,而照片這台 Carry APV 是不折不扣的國產車。

 

上一代 Carry 在太子國產時,一共生產貨車以及廂車版,名稱為 Every。太子本來也打算在海外 Carry 版本大改款的同時導入國產,但不知何故,太子一開始只作廂車款式,貨車並不在太子生產計畫當中。其實這一代 Carry 廂車(下稱 APV)競爭力相當好,一方面世代比對手菱利新得多,二來內部空間配置相當棒,八個人坐進去也還不算擁擠,太子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就把 APV 當作開路先鋒。不過 APV 在國產的階段就面臨到萬泰銀行引發的太子財務危機,APV 量產時程一再拖延,一方面日方收緊對太子的信用,二方面日本也開始懷疑太子是否具備讓國產 Carry 上市的能力。經過這麼一番攪和後,Carry APV 是國產了,但據說還來不及完成認證,太子就宣告破產,是以這批 Carry APV 應該是無法領牌,命運跟當年羽田 TERIOS 幾乎一模一樣。

 

羽田 TERIOS 後來還是流了大概二三十台到展示間賣(至於怎麼「掛牌」上路就請各位大德自行想像),而太子 APV 就沒那麼幸運。由於太子對外欠債太多,債權團紛紛查扣、設定債權於太子有價資產,這批為數不多的 APV 應該也都被設定好幾層債權於其上,理論上沒有經過債權人會議可決是不能進行變現的,這批車如同照片的這台,還三三兩兩的在太子汽車的某些角落。由於 APV 國產階段的太子風雨飄搖,太子連個新聞稿都發不出去,這款車在國內的知名度很低,而且亦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領出太子大門,一台設計相當棒的車因為嫁錯郎而落得此命運,多少讓人感到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