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 這款車勉強可以在 VW 聚會中出現個一兩部,但 311 這款車就真的是罕見中的罕見了。

 

311 在原廠代號為 Type-3,Type-2 與 Type-1 則分別是早一點推出的 T1 與 Beetle。1961 年面世的 311 是當時 VW 最大號的轎車,但因為多數開發經驗與零件還是跟 Beetle 共享,Type-3 的車型依然沒有四門轎車,不過 Type-3 倒是有一款折衷的「三門旅行車」因應當時市場需求。臺灣大部分的 Type-3 應該是當年美軍帶進來的,不少老駐軍的照片背後可以見到這台外型不怎樣但是挺實用的車。Type-3 的開發既然是基於 Beetle 的基礎,Type-3 依然採用後置引擎設計,而且為了造型美感,Type-3 並沒有像 Beetle 那樣在車尾開散熱口,但因為 Type-3 的引擎比較大(1.5/1.6), Type-3 散熱口擺在後輪拱處,所以一時三刻不容易看出來是一台後置引擎的氣冷車。

 

Type-3 產期長達 12 年,後繼車一般認為就是 Golf。而 Type-3 有 1/3 銷量是從北美市場來的,這點也可以呼應臺灣美軍自帶 311 的盛況。畢竟雖然光復初期 Beetles 已經陸續有華僑以及進口商弄進臺灣,但歐規 Type-3 在本地非常少見。照片這台看起來有點像是歐規,但最年輕的 Type-3 距今都已經 40 多歲,很難單從外觀上判斷到底是來自何方。不過從完整的車牌而言,這台 311 肯定是獲得妥善照顧的,哪天出現在路上時肯定會是路人眼睛注目的焦點。

Volkswagen 411  

--

車友街拍(台北市):Volkswagen Type-3 15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