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羚 101 是民國 75 年光復節發表,到今年已經 30 個年頭,想不到國人第一台自主研發的車已經這麼久了。

 

飛羚 101 是臺灣當時一群極度充滿熱情的工程師開發出來的,當時號稱要打造一台「人人都買得起的 BMW」。不過,汽車發展到 80 年代都已經快 100 年,造車學問畢竟不是一蹴可幾的,飛羚 101 雖然擁有許多華麗配備、先進儀表,卻也逃不過新品牌最常遇到的問題:品質不良。各種用戶的使用環境,很難在開發過程當中得到完整的模擬,即便臺灣這個彈丸之地,就算跑遍全臺灣的各種道路,也不見得能預測得到每位車主的使用邏輯,尤其對於新開發的產品,一味的灌注炫目科技,就更容易在耐用度上面打折扣。

 

飛羚 101 當年因為品質實在太...,還衍生出臺灣第一起計程車行抗議事件,連帶使得 102 以及後來的精兵乏人問津。而飛羚一路以來的品質教訓,似乎在 20 多年後的裕隆重新上演一次,多少令人感到很惋惜。不過對某些用戶而言,飛羚的水準還是有目共睹的。本來以為將近 30 年的時光,飛羚應該已經沒有第一手車主正常使用至今,不過車友陸陸續續逮獲正常服役的飛羚,其中亦不乏一手車主至今,感覺這些用戶除了死忠之外,也為當年飛羚的品質作了背書。

 

不過在這些正常服役的飛羚當中,照片這台算是工作最吃重的。從車牌以及拍攝地點來看,此車可能不是一手車,但還是每天肩負工地上下班、上下貨的責任。儘管烤漆、鐵圈蓋都不是出廠時的樣貌,但以供地車來說,能維持這樣的外觀已經要拍拍手了,而且車主還別出心裁的在新烤漆上弄了一條白色側線,顯得相當的獨特。

裕隆飛羚 101 by Hardy Hsu (1)裕隆飛羚 101 by Hardy Hsu (2)  

<照片提供:Hard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