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 

(按:九代 CIVIC 乃歷來上市最快的 CIVIC,八代都還沒賣過癮就無預警的發表。而第九代也是第一款沒有在日本本土上市的 CIVIC,是以九代完全按照海外市場下去操刀。不過說白了,九代八代都是同樣結構,只能算是小改款的過渡產品。今天,車友「節省黃」捎來前一天晚上在路邊發現鑰匙還在車上沒拔的一台嶄新九代 CIVIC,在為非作歹之前不忘寫了份試車報告,但願沒有遮的車牌不會成為車友為非作歹的證據...)

 C18

談到Civic這部車,雖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家庭房車,但總會讓人與運動化產生聯想,不過隨著市場需求的更迭,新一代的Civic在運動性的著墨其實不如 以前那麼濃厚了!儘管第十代的Civic已經在國外發表,但還是來看一下9.5代Civic到底有什麼魅力吧!9.5C代Civic的外觀與小改之前不同 的地方就是有一個新樣式的水箱罩增添一點運動氣息,也讓車頭更加精緻,內裝則是增添了倒車顯影這個實用的配備,以及將部分飾版改為類核桃木增加質感,另外 就是在VTi-S車型增加VSA動態穩定系統精進行車安全。Civic的整體外觀與內裝設計上相當成熟,造型上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造型算是耐看,雖 然相較於8代車款比較沒有特色,不過依舊看得出這是一部訴求一定程度運動性的房車。

 C14

一座上駕駛座,可以感覺的出本車重心偏低,乘坐位置稍低,不過整體而言視野不錯,雙層式的儀表板辨識度很高,時速踩用電子顯示,兩邊還有會依照當時行車狀 況改變顏色的節能指示燈號,頗具未來感。中控台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上方有一個五吋的i-Mid顯示銀幕,舉凡音響資訊,行程資訊與倒車顯影皆透過它,並 且可以用方向盤上左邊的控制鍵控制,十分便利。內裝用料質感不差,符合此等級車款該有的水準,組裝品質也算是有水準,惟獨音響喇叭在某些播放某些重低音時 會產生共鳴的異音。隔音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可以有效阻隔引擎聲浪,車外噪音以及風切聲,另外從輪拱傳來的輪胎滾動噪音也頗輕微。正副駕駛座椅雖然沒有電動 控制與記憶功能,但是包覆性與支撐性表現不俗,在山路上激烈操駕時可以讓乘坐者穩穩的貼在座椅上。後座乘坐空間則顯得有些侷促,不如自家定位低一級的小車 Fit,是比較可惜的部分。方向盤口徑相當小,對於操控表現有正面加持,雖然採用EPS電子輔助讓手感有點過於輕盈,但仍然有一定程度的路感回饋,在方向 盤上面可以控制定速,音響與資訊,另外後方備有換擋撥片,讓超車,行駛山路等需要降擋取得扭力的時候非常方便。

 C17

這具1.8升的四缸引擎動力不算特別強勁,141hp/17.4kgm一般情形下其實只是夠用而已,屬於節能取向,D檔模式3000轉以內加速力道較為強 勁,超過後就較為疲弱,120km以內加速表現靈活,但一旦需要更高的速度即可以感覺的出延展性較為不足,但若使用S檔,甚至使用手排模式用換檔撥片降檔 拉轉,即可展現出它不錯的運動性,而且駕駛自主性頗高,轉速可以一路拉到紅線也以斷油來代替自動升檔,要小飆一段不成問題!!引擎整體的運轉品質優異,聲 浪不會太過於粗糙且震動頗小,比較可惜的就是在Fit身上擁有的“本田聲浪”在Civic身上較不明顯。本車搭載的5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平順,運轉品質成 熟,D檔與S檔之間有明顯的差別,S檔換檔時機延後轉速較高,油門反應明顯變得靈敏,D檔原則上以節能為優先,但一旦重踩油門也會積極退檔給足動力。另 外,本車配有ECON節能按鍵,按下此鍵後油門反應變得非常遲鈍,一切為省油而生,原廠表示可以使油耗表現進步10%,然而真的會讓整體的動力表現削弱, 不適合在山路上使用與超車時使用,但是卻能有效的讓市區走走停停時油耗表現不那麼差。

 C13

底盤是這台車的大亮點,即便這幾年Honda在底盤的設計與調校上往舒適化靠攏,但是仍然保有很大程度的運動性,懸吊設定較部分同級車款硬朗,但不死 硬,Q度十足,路感回饋也相當紮實,壓過坑洞並不會有多餘震動,高速行駛時相當沉穩,貼地性表現優異,頗有歐系車的味道。在山路上激烈駕駛時,後軸穩定, 車尾容易跟上車頭,車頭指向精準,惟獨支撐性不夠優異,高速過彎時側傾有點嚴重,不過與大多數的日系對手相較之下依舊優異,底盤的極限依舊很高。

 C16

以一部80萬不到的國產中型房車而言,Civic的表現其實相當稱職,擁有一定水準的配備與足夠的動力以及紮實的底盤,再加上不差的油耗表現(以次回一共 行駛1296.4公里用掉大約98公升的汽油來算,有13km/l左右的表現,而且其中在多段山路上都是使用激烈的方法駕駛)真的值得推薦,不過如果售價 能夠再更低一點點的話相信銷售表現會更上一層樓

C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