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IBIZA 的三廂四門房車,MALAGA 在臺灣也同樣被東帝士操作成廉價實惠的進口車,甚至 MALAGA 也出現過比同級「國產車」還低的售價,引發市場不小的震撼,當年同樣以低價主打的 FIAT REGATA 硬是被 MALAGA 凶猛的售價給比了下去。

 

雖然 MALAGA 與 REGATA 在台灣是競爭對手,但其實這兩台車的血緣相當深厚。MALAGA/IBIZA 的基礎是 REGATA 的前身:Ritmo,其實也可以直接把 MALAGA 與 REGATA 當作雙生車。有趣的是,當年西班牙組裝的 MALAGA/IBIZA,據聞品質比義大利的 REGATA 還優,而且臺灣的報價又更低,買到真是賺到了。

 

照片這台 MALAGA 是民國 80 年購入至今的一手車,車況維持得非常好。車主說,的確是因為當時 MALAGA 很便宜,加上又有用車需求所以才買的,購入至今沒有什麼毛病出現。而當年東帝士的低價策略,也讓車主發生了一段有趣的插曲:當時車主看到東帝士廣告打出進口轎車只要 30 幾萬,加上兒女成群,於是決定買部 MALAGA。不料到展示間看車時,發現 30 幾萬的車型是沒有動力方向盤輔助的超級陽春車,太座立刻要求升級到有動力方向盤的車款,但當時報價要 40 出頭萬。沒辦法,雖然超出了點預算,但因為用車恐亟只好買比較貴的噴射車型。因為超出預算,車主太太選擇當時很流行的「民間互助會」,不料第一時間還有人更需要用錢,所以沒有如願標到會,差點因此發生家庭革命。但有趣的是,如此拖了一個月,車主太座才順利標到會。結果這時候噴射版 MALAGA 因為價格太貴乏人問津,化油版的又順利銷售一空,東帝士索性把噴射版的大降價,於是這晚標到一期的會,不僅讓車主順利以 30 幾萬的價格買到 MALAGA,還省下一期會錢的損失,一口氣賺上兩筆意外之財!

 

看著老車,細數當年的故事,老車就是有這種讓人引以為傲的樂趣!

SEAT MALAGA (1)  

 

--

街頭獵殺(宜蘭大同鄉):SEAT TERRA Close

車友街拍(屏東):Seat Ronda 1.5GL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