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年代的臺灣汽車市場百花齊放,表現最搶眼的莫過於法國車。當年臺灣不僅可以買到 RENAULT、PEUGEOT、CITROEN,冷門的 TALBOT、SIMCA 也都有代理商引進,PEUGEOT、RENAULT 本地銷量更是在原廠全球市場當中名列前茅,如此也造就臺灣當時幾乎所有法系三大品牌的車通通都買得到,而且還真的都有人買的輝煌時刻。

 

XM 一般在路上看到比較多的是 2.0 16V 入門款,因為價格只要百萬出頭,就可以享受到法國車琳瑯滿目的豪華配備。而報價貴出六成的 3.0 還是有人買單,與類似價格的 505V6、R25 V6 分庭抗禮,甚至後來禾豐還把最頂級的 3.0V6 24V 以破兩百萬的價格弄進來,號稱是臺灣當代最貴的法國車!可見當時法國車有多受捧場。

 

既然連 3.0V6 24V 都有引進,XM 2.0 Turbo 當然也沒有缺席。2.0 Turbo 既然側重性能,除了手排設定以外,與 3.0V6 相同的鋁圈、額外的兩只平衡液壓球(全車總共七顆液壓球)都是 2.0 Turbo 的特色。除此之外,XM 2.0 Turbo 的外觀就像 Xantia 2.0 turbo 般維持得很低調,乍看之下難以分辨出來。臺灣引進的 XM 2.0 turbo 是低增壓版本,所以價格只比入門版貴上一些,加上 R25 Turbo 並沒有引進本地,市場競爭者只有 605 Turbo,據聞 XM 2.0 turbo 銷量還是比 3.0V6 24V 來得多。

CITROEN XM Turbo  

--

街頭獵殺(台北八里):CITROEN X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