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好一番周折,五代 Mustang 終於在產品後期福特六和正式引進,結束長年以來這款美國跑車妾身未明的進口身份。福特六和的報價高或低這裡不討論,不過沒有把敞篷版一併引進,確實是有點可惜的。

 

美國敞篷車不像歐洲敞篷車去玩什麼電動硬頂,加上市場夠大,敞篷款的售價沒有比硬頂貴到哪去,以最新六代 Mustang 為例,敞篷版只貴個 5000 元美金。而且美國人對於敞篷車相當友善,不像臺灣開篷停在路邊內裝就有機會收到路人餽贈的「禮物」,進一步加深了敞篷車購買的誘因。

 

然而,整個亞洲地區大概就日本與香港的敞篷車比例比較高,臺灣與對岸的敞篷車市場就相當少,所以兩岸的福特代理商不約而同的都沒有引進福特敞篷車(其實香港與日本福特代理商目前也沒有敞篷車在賣)。不過,以美國車引擎與過彎的特性而言,敞篷還是比較合適,尤其這幾年五代 Mustang 帶起復古肌肉線條風格後,Coupe 版本不免讓乘客感到相當的壓迫感,只要一開篷,立刻讓人神清氣爽許多。

 

在福特六和進口五代後期野馬之前,已經有水貨商自辦進口五代野馬敞篷(見街頭獵殺(國立臺北大學):FORD MUSTANG V Convertible),但銷量比例非常低,且福特六和的野馬報價並不高,願意繼續引進入門款敞篷野馬的車商也就越來越少。照片這台屬於五代後期版本的敞篷野馬,從車尾的野馬標來看,應該是屬於 3.8 版本。小片尾翼為敞篷版標準配備。

DSCF3924  

 

--

街頭獵殺(台北南港):FORD MUSTANG GT500 / Look

 

街頭獵殺(臺南歸仁高鐵站):FORD MUSTANG V G.P. AV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