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精兵在七月為了復牌,搞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工程後,原牌是恢復了,也可以正大光明上路,但煞車問題始終沒有解決,開在路上還是覺得毛毛的。尤其七月底海外車友來臺南時,特別把精兵開出來想說帶他們去轉轉,結果才離開家門兩公里不到,前面一台闖紅燈的車衝出,精兵優異的 ABS 再度發威,煞車距離延長不知 N 倍,心臟也差點停了。自此以後,就不太敢開精兵出門,就算不得已非開不可時,也是得繃緊神經,預留幾百公尺的煞車距離先。

 

既然這麼少開精兵,還是把車牌再繳回隔壁的監理站吧!這樣還可以退稅退燃料費。於是 8 月中又把精兵的車牌停牌,但為了驗車方便,恐怕得像 MarkVI 那樣三個月之內贖一次牌。好在精兵一年份的牌照稅燃料費也不過就 11,920 大洋,比起 MarkVI 簡直是小兒科,只是需要臺北臺南的往來舟車勞頓而已。

 

或許是老天有意。8 月的兩個颱風把臺南的登革熱疫情整個吹出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我甚至也在 9 月初因為發燒去做快篩,幸好沒有中標。不過臺南的疫情確實十分嚴峻,除了避免外出之外,平常的長袖長褲也是必備。此外,減少暴露在戶外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看來平常在臺南外出時,還是少騎機車微妙。可是精兵又沒辦法「安心上路」,於是就興起了另一個念頭:乾脆來買一台代步車丟臺南吧!

 

意思是說,有新玩具可以玩了!但不之事最近事物繁忙還是年紀大了,這個決定倒是沒有讓我太感到興奮,但因為在臺南移動的需要,還是得趕緊找台萬元代步車來。不過整個尋覓下來,始終沒有找到合宜的對象,不是撞過就是泡水,兩個多月下來,心裡一橫,既然搞一台萬元代步車也得花個幾萬,不如把這些錢拿來整修精兵的煞車,應該只要萬把塊就可以搞定了吧!

 

說是挺簡單的,具體的作法應該是把精兵還是會內漏的總泵廢掉,改成其他坊間比較好找的規格。可問題是去哪兒找合適的店家呢?此時靈機一動,索性跑去負責修繕 MarkVI 的店家。老闆一聽也欣然答應,說把車留在那兒就行,於是再度發揮精兵的運載功力,載了一台 26 吋單車,把精兵留在店裡後,順利騎單車回去。

 

一週之後,老闆告知煞車已經處理完畢,正好也有個空檔可以回臺南,趕緊來驗收成果吧!

DSCF2220

原先從台東調來的全新精兵總泵既然會內漏只好忍痛放棄。老闆改成 Sentra 341 的總泵。實際試踩發現,煞車可以咬住輪胎,上下坡都難不倒。不過就是在煞車咬上輪胎後,用力踩下去還是可以緩緩的踩下油門踏板,不像喜美會產生很強大的阻擋力道。關於這點,老闆是說裕隆的設計會這個樣子?!

 

DSCF2222

不管怎樣,總是可以比較安心上路了,而且精兵已經整整一年沒有加過油,油值不知已經髒到什麼程度了

 

煞車處理一個段落後,回到秘密基地處理分電盤蓋擊穿的問題

DSCF2237

老闆建議用矽膠塗布的方式進行絕緣

DSCF2239

等到矽膠乾了之後,效果還不錯喔

 

DSCF2244

接著更換機油、清理油路

DSCF2241

這不是藍煙,而是完全燃燒的白煙

 

DSCF2246

測試下電瓶液的比重,還算相當漂亮

 

DSCF2247

機油、機油芯也都一年沒換了

DSCF2250

DSCF2253

 

最後拿出電瓶診斷儀

DSCF2257  

 雖然這顆電瓶已經兩年多,不過看來還是非常健康,看來要開到臺北也不成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