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見到這台車,其實我也沒有聽說過 Mercedes-Benz 有 W121 這樣的底盤代號。

 

W121 雖然 W 後面的數字沒有很大,不過卻是年代久遠的產物。W121 與 W120 都是同樣車身,差別在於 W120 較早推出,且 W120 柴油款與頭批汽油款都是 1.8 引擎,W121 不管柴油汽油都是 1.9 引擎。從年代來說,W120/W121 應該是台灣在光復以後正式進口的第一款 Mercedes-Benz 轎車,當時還是由「物資局」這個早已經走進歷史的官方單位作為「代理商」,而且現在至少還有一台當年物資局進口的 W120/W121 正牌活到現在,非常不簡單。畢竟 W120 最早推出於民國 42 年,活到現在早已經超過一甲子的年紀。

 

本地正牌 W120/W121 應該現存僅有個位數(其實當年應該也沒進口超過十位數),這幾年隨著老車風氣越來越盛,自備外匯進口的老車越來越多,玩家也逐漸將眼光放到四五十年以上的老車。這類車輛雖然在本地非常罕見,但在國外早就已經沒價了,所以買回來利用臺灣的廉價工資以及無所不能的零件製造力慢慢整理,也是相當經濟實惠,不然在彰化的小地方也不至於出現這種等級的怪車,唯獨不能領到大牌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Mercedes-Benz W121 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