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精兵凋謝的速度又快了起來,路邊要見到精兵真的是越來越困難了。

 

精兵產量前後只有 4200 多台,而且當時裕隆修正許多飛羚以來的問題點,卻也造成精兵自身有許多特殊零件,不能像飛羚可以跟快得利、吉利借零件來用,精兵甚至有許多零件也無法跟飛羚借將,添增照顧難度。

 

現存精兵絕大多數都是民國 83 年底的員工價特惠出清車,也就是一手使用至今。而因為精兵談不上有什麼二手行情,一旦有零件方面困擾時,也就一台一台跟著報廢。而且精兵也承繼了飛羚當年的防鏽程度,在外面擺上一段時間,車身開始就會出現大小不一的「排水孔」,若沒有停在車庫裡面,自然也會添增照顧上的難度。

 

照片這台是在荒郊發現的,外觀應該有做過某程度處理,所以這樣風吹日曬還沒有出現太多問題,不過車身 logo 與尾翼都已經不復在,所以從車尾方向看過去,並不容易察覺是一台五門掀背車。前擋風玻璃的白紙不是環保局的生死符,當然也不是告白單,不過看得出來這車已經擺在這裡一段時間。但願車主可以早日將它再度發動上路,再過幾年恐怕就完全找不到精兵零件可用了。

DSCF3164

DSCF3161  

 

--

街頭獵殺(臺中霧峰):車況如新的裕隆精兵

街頭獵殺(臺北松山機場):裕隆精兵601

街頭獵殺(台北士林):裕隆精兵Arex GXi

街頭獵殺(臺北萬隆):裕隆精兵 Arex 601G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