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形同雨天的眼睛,就算有撥水劑加持,遇到夜間或者大雨,還是得靠雨刷的「兩臂之力」協助行車安全,不過說來慚愧,目前手上的三台車,雨刷是一台比一台來得糟糕。

 

身為每天代步工具的喜美也不例外。先前雖然在肉場殺到軟骨雨刷,不過還是對於清潔效果幫助有限,玻璃正中央有一部份特定區域在雨刷回彈時正好刷不到,不只影響雨天行車安全,水乾了之後玻璃那塊部分總是殘留許多礙眼的水垢污漬。搖了搖雨刷臂發現,真正元兇還是雨刷連桿,而這玩意兒用殺的似乎也不大適合,再來冬天北部也要進入雨季,還是早些換了吧!

DSCF1631

雨刷連桿的更換得從水網這邊下手

 

DSCF1637

把雨刷移除後,得把塑膠扣一個一個拔掉。顯然這台車從出廠就沒動過這玩意兒,有一半的塑膠扣當場陣亡!

 

DSCF1645

好不容易把塑膠扣都請出來,順利將上蓋移除

 

DSCF1650

露出已經灰濛濛的雨刷連桿以及馬達

 

DSCF1654

果然連桿已經鏽得差不多,球頭間隙相當大

 

 

DSCF1658

 本來想說 CIVIC 的零件要什麼有什麼,結果材料行卻說已經沒有副廠件,剩下這組原廠版本,報價達四位數,Hoops~

 

DSCF1660

沒辦法,一勞永逸,還是換上去吧!

 

DSCF1661

因為連桿本身不帶雨刷馬達,得把也鏽得差不多但正常運作的馬達本體移植過去

 

DSCF1664

移除完之後的舊連桿直接扔掉嗎?當然不是,雨刷連桿的球頭正好跟精兵的闔眼頭燈球頭一致,拿回去當精兵備料吧!

 

DSCF1665

就是這兩隻,放在車上備用、防身兩相宜

 

DSCF1667

雨刷馬達順利寄生在新連桿上

 

DSCF1670

安裝連桿顯得容易許多,雨刷連桿槽的施工空間相當充足

 

DSCF1672

再來把奄奄一息的塑膠扣扣回去

 

DSCF1674

趕緊倒水實際測試,效果 Very good!

DSCF1675

原先會殘留水跡的地方乾淨溜溜,再來就是等待大雨的「洗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