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平車尾聞名的 W111 應該是中華賓士第一台正式進口的賓士旗艦車,當年除了火車、飛機以外應該是最貴的交通工具。而那個年代能夠買下 W111,財力當然無庸置疑,但身份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蔣總統也不過就是一台 Cadillac,買賓士多少有「功高震主」的嫌疑,是以當年除僑界富賈之外,大抵就是將軍一類的人才頂得起這個光環。

 

除了車尾之外,W111 另一個特色就是像飛機一般的上升式時速表(就是 SAAB 末代 9-5 標榜的東西),行駛起來相當有趣。而當年因為原廠還沒配備側邊方向燈,因此坊間有「收折式」方向燈的改裝品增加安全性。W111 停產於 1968 年,算到現在也接近 50 年,本地正牌 W111 目前應該僅有個位數,但大多還能正常行駛,期間累積的故事逸聞也是非常豐富。照片這台即是正牌 W111,擋風玻璃還貼有民國 70 年代汽車完稅貼紙。至於其車頭的美規頭燈,應該是價格考量才更換的,據聞美規與歐規頭燈零件價格差異超過一倍!

Mercedes-Benz W109  

--

車友街拍(臺南):Mercedes-Benz W108

或許是中華賓士的第一台事故車

台灣唯三!Mercedes-Benz W109 右駕正牌

arrow
arrow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