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盟對於汽車排污要求越來越嚴苛,小排氣量渦輪在幾年前就已經悄悄出現。豪華品牌當中最早應用小排氣量加渦輪的應該是凱迪拉克,SLS 在 2009 年便有 2.0T 缸內直噴,雖然動力不弱,但是四缸實在不太符合 Cadillac 的形象,SLS 2.0T 海外銷量並沒有受惠於這顆引擎的排污表現。

 

而同樣在 2009 年發表的新一代 X351 XJ(算一算到現在也六年沒小改,厲害),一開始最入門款式為 3.0V6 汽油規格,頂級車款則是 5.0V8 雙機械增壓。由於 X-Type 停產,JAGUAR 也不得不拿 XJ 來開刀以利 CAFE(新車整體排污平均值)可以過關,所以在 X-Type 退市後,X351 就破天荒的出現 2.0T 的規格,原先入門的 3.0V6 反而在許多地區變成旗艦車型,比方臺灣就是如此。這實在有點難以費解:堂堂一個英國豪華品牌,最高檔的車不過就六缸!那不跟 VOLVO/Renault 這些比較低一等級的車廠殊無二致?

 

沒辦法,當初九和發表 X351 時,據聞總共引進三台 5.0V8,其中一台還充作媒體測試車兼試乘車,且三台都是自然進氣的款式。這三台好不容易清出去之後,便沒有聽聞還有接到 V8 訂單的。至於報出 806 萬天價的 Supersports 也沒有進一步的成交消息,在這種前提下,X351 V8 退市也就顯得理所當然。其實不只臺灣這樣,對岸也差不多,X351 V8 老早就已經停止供應。

JAGUAR X351 XJL V8  

照片這台 X351 應該就是當初三台 V8 的其中一台。由於外觀分辨度相當低,尤其九和這幾年引進的 2.0T/3.0V6,鋁圈都可以選擇 V8 等級的 18 吋/19 吋規格,且 JAGUAR 原廠也把原先鋁圈中央的著色 logo 單一化,原本可以從鋁圈 logo 顏色判斷引擎等級,老早不管用了,可以說 X351 V8 真是低調到不行。

--

街頭獵殺(台北市公館):JAGUAR X351 XJL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