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本次車友投稿主角為最新款 A-Class,個人曾經到賓士展示間把玩過。A-Class 價格跟 B-Class 非常接近,但 A-Class 駕駛起來感受明顯硬許多,是一台很典型的兩廂 Hatchback,過彎表現稱得上 Mercedes-Benz 所有車款當中最靈活!因為當時是到展示間試駕,過程短促且無機會拍照,所以沒有寫試車報告。恰好車友上週進行深度試駕,讓我們透過這篇圖文並茂的試車報告一起來瞭解 W176 有什麼魅力吧!)

1B  

A-Class是賓士家族的入門車系,目前為第三代車型,但是相較於前兩代偏向休旅化的車格設定,第三代車型就顯得較為運動化,更能表現出一部入門豪華小 型掀背車該有的樣貌!

 1C  

由外觀而言,可以明顯的看出賓士近年在風格上的轉變,特別是在這種目標為年輕族群的入門車系上面!A-Class的水箱罩與頭燈充滿濃厚的家族味,甚至可 以說與同樣採用MFA平臺的兄弟們有著幾乎一模一樣的車頭扮相,斗大的三茫星logo展現出其氣勢磅礡的車頭扮相,配置有HID魚眼與LED日行燈光條的 大燈則增添了幾分時尚感與質感,車側一樣展現濃厚的時尚感,圓潤的線條也讓整個車身顯得更加修長,車尾的設計元素一樣不脫圓潤時尚感,尾燈燈具的部分則大 量使用LED!

 1D  

近年來各家車廠在內裝的設計上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濃厚的家族風格,賓士當然也不例外,特別是賓士搭載MFA平台的前驅入門家族們各車系的內裝設計可說是 一模一樣,設計師真的是好偷懶啊!而且也因為A-Class為入門車系,內裝質感有待加強,塑膠味非常重,而且恆溫空調也只有單區設計,與其車價不大成比 例,好在其組裝品質表現非常好!中控台最突兀的設計就非那個銀幕莫屬了,裡面搭載了Audio 20影音系統,雖然一樣有一個旋扭可以做全部的操作,委時而言,與BMW對手所搭載的入門版本i-Drive相比在操作上較不直覺就手,而且顯示質感有待 加強!另外新世代賓士車系最需要讓駕駛者重新習慣的就是上置式的線傳排檔桿設計在傳統雨刷位置,雨刷開關則改到左方方向燈撥桿上,與一般的設計較不一樣, 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不過儘管這是一部入門車款,但安全配備不馬虎,全車系標配7具氣囊,ESP與Pre-Safe系統,還是有豪華車該有的水準!

 1E  

A200搭載的1.6升直4渦輪引擎可以輸出156hp/25.5kgm的最大動力,引擎的運轉品質不差,出力雖然不夠線性但還算可以接受,起步頗為輕 快,Turbo lag現象不特別明顯,高速再加速表現雖然難免有小排氣量引擎的延展性不足的問題,但是要輕鬆上到160km/h也不是太大的問題!變速箱採用7G-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低速時難免有自手排變速箱的頓挫感,但整題的運作順暢性頗有水準,也有十足的駕駛樂趣!變速箱也具備E/S/M三模式變化,主 要是在換檔時機的不同與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手動升降檔!

 1F  

底盤的表現則是一派的沉穩,中規中矩,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貼地性表現雖不如後驅車優異,但無論各種速度與路段依舊可以穩穩抓住地面,在彎道中行駛時, 前驅車故有的轉向不足問題依然存在,但因為整體底盤與車身的剛性表現非常好,指向性也不至於太差此車的懸吊設定原則上以舒適為優先,雖然偏軟但支撐力足 夠,路感清晰,可以為駕駛提供十足的信心,不愧為賓士三茫星家族成員!以整體的底盤調性來說,運動性的表現並沒有特別出色,但應付偶爾來一小段的山道熱血 駕駛也游刃有餘!

 1G  

市場上170萬左右的價錢的選擇其實很多,如果今天只為了一圓擁有賓士的夢想而選擇這一部車代價的確不算高,但是要忍受的就是較為狹小的空間以及稍微不足 的內裝質感,A-Class這部車並不是不值得擁有,只是今天如果買了這部車會讓人有一種“為了買賓士而買賓士”的感覺,也許它在安全表現方面還是較為周 到,但是如果只把logo遮起來,其稍嫌廉價的內裝質感表現與配備水準實在難以讓人與賓士產生聯想!我個人覺得,這部車的售價如果再低個15~20萬那麼 CP值表現會更好!

1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