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RINO 與 FIORANO 雖然只差一個字,且同樣來自義大利,但兩台車還真的是差了非常多。

 

FIORINO 是 FIAT 小貨車,基礎為 Uno,但 FIORANO 一直以來都沒有在義大利生產,最新一款的索性由土耳其 Tofas 給包了(不知道 Tofas 是啥的請見海外街拍(北京望京):Tofaş Doğan S)。畢竟是廉價小貨車,FIORANO 從第一代就由三信正式引進,而且當時市場並不怎麼瞭解 FIORANO 的產地在哪,與 CHEVY 500、VW Saverio 聯合以進口廉價小貨車搶攻裕隆頂好的市場。

 

臺灣引進的 FIORINO 應該都是巴西製造(第一代第二代都是)。第一代的基礎是 FIAT 127,所以後續零件在本地比較不好取得,留下來的不多。反而是第二代因為基礎是 Uno,零件好找且價格便宜,加上保有義大利車操駕特性,二代 FIORINO 至今依然是不少家電行的生財工具。照片這台車況維持得相當好,甚至連車身側線都有(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出廠時候的樣貌)。最特別的是,這台 FIORINO 還是當年為數不多的柴油版本。從整體車況而言,應該是一手車使用至今。

FIAT FIORANO D (1)FIAT FIORANO D (2)  

--

街頭獵殺(臺南玉井):CHEVROLET CHEVY 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