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 是一款大家熟能詳的福斯轎車,去過大陸的應該會對這台車更加印象深刻,因為直到現在都還在生產它的變形版本,甚至老兩輩的 Jetta 至今仍以「一汽歐朗」的名義存活在新車市場上。

 

撇開對岸不談,永業引進的 BORA 旗艦車型只到引擎很奇怪的 2.3V5,而且因為價格相當貴,要價達 116.8 萬(再加一點點就能買到 PASSAT 1.8T),雖然有當時同級車罕見的 HID 魚眼頭燈,但賣得不甚理想,2003 以後就不再引進,所以出現在臺南的這台 BORA V6 肯定跟永業沾不上關係。

 

環顧整個東亞市場,有正式進口 BORA V6 的恐怕只有日本,而且非常巧的是,日本正規進口的所有 BORA 當中,偏偏就是 V6 車型是左駕的,而且配備比永業 BORA V5 更豐富,舉凡六速手排、RECARO 座椅、真皮化內裝、中控台液晶螢幕都是標準配備,遑論 V6 車型還有其他 BORA 沒有的大爆龜與大鋁圈。最重要的是,這種大排氣量的德國進口非雙 B 車型在日本的二手行情非常低,普遍都在 10 萬日幣出頭就可以買到,以現在日幣兌台幣匯率而言甚至比臺灣本地二手 BORA 1.8T 還便宜(2.0 的 BORA 應該沒有行情可言吧)!而且這具 2.8 V6 要通過時下認證審驗並不是太傷腦筋的,當然,怕麻煩也可以透過*$#@%的方式去弄到大牌,算起來整個花下去其實不會貴到哪去,剩下要考量的就是 BORA 這車本身「某些設計」所帶來的開銷是否承受得了囉!

Volkswagen Bora 2.8 4Mo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