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開始大玩停牌省錢術之後,MarkVI 就過著三個月復牌放風的歲月,平常頂多是在地下停車場裡面轉個兩圈,等待熬滿三個月,再拿一筆錢給國家周轉後,把牌照請出來才能上路見公婆。不過前陣子因為精兵復牌的緣故,對於臨時牌有了深一層的研究。既然臨時牌在每次停牌階段可以請領一次,那麼林肯在三個月當中如果真要出門透透氣,反正強制險任意險都沒有停掉,臨時牌看來是個不錯的選擇。比起復牌要繳一大筆錢給政府周轉,臨時牌非常方便,只要證件帶進監理站,不囉唆,直接核發紙牌,而且不必繳燃料費。更離奇的是,牌照稅還是「定額」的。對於 MarkVI 這種大牌量的車,掛臨時牌上路所要負擔的費用,還真的是比領鐵牌出來來得低!

 

但這些都是「理論」,還有待實際證實。說著說著,機會就來了。

 

過往因為一些因素曾經在「祖國」逗留數年,累積的壞朋友不少。近年不少壞朋友紛紛到台灣旅遊,最近又有一組倒楣鬼要來台灣,行前已經被我逼迫扛一堆型錄過來。既然如此,總不能讓對方走走運河看看安平古堡就了事,MarkVI 這種在大陸已經絕跡的神物,當然得藉此讓祖國同胞們感受到中華民國的強大才是。因為時間緊迫,一時三課也懶得拿那麼多現金去把 MarkVI 鐵牌給贖出來,索性就趁這個機會來玩玩臨時牌吧!

DSCF6735

 一早先開「還開得動」的精兵來隔壁的監理站

 

DSCF6734

因為保險都沒有過期,監理站很順利的開出繳費單,三天竟然只要繳 123 元的牌照稅金,真是賺到了!

 

DSCF6736

 繳完少許的保護費後,紙牌就順利的到手了

 

DSCF6762

考量車尾配置,後方的臨時牌乾脆用膠帶直接「黏」在後擋風玻璃上,不然後窗隔熱紙太深會影響辨識。而 MarkVI 魅力一流,車友都還沒上車就開始狂拍一番

 

DSCF6766

既然如此,就把車移到空曠的地方讓車友拍個夠吧!

 

DSCF6767

個人還是最欣賞點小燈的樣貌,相當迷人

 

DSCF6773

MarkVI 車尾保有 70 年代美國車「車輪內縮」的調調,感覺就像是船一樣

 

DSCF6774  

晚上帶到花園夜市感受台南最大夜市的魅力,不過要找停車位就比較需要費點心思了,幸好一旁民間停車場車不多,管理員還特別開放了一個大空地讓車可以好好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