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 W100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兩年前還沒從 Yahoo 部落格搬到 pixnet 的當下也曾經專文介紹過(見街頭獵殺(花蓮壽豐理想大地):Mercedes-Benz W100 ),這裡就不再針對 W100 以及本地 W100 的事蹟多做贅述。

 

相隔兩年不見,這台 W100 還是停在理想大地飯店櫃臺大廳前廣場,擺放位置看起來完全沒有動過,帳棚也是當初的款式,唯一改變的是兩旁的接駁車都已經換上新款 T5 小改版本。車子還見得到固然是好事,但兩年來看似未有移動,對老車就不是什麼福利了。

 

這台 W100 外觀看起來還是有人定期在上蠟保持,但仔細一看已經可以發現不少斑駁痕跡,如玻璃邊緣的膠條已經硬化剝落不少,車尾白鐵保險桿也有鏽斑出現,在拍攝奇特的輪胎 225/75R15 規格時,意外發現底盤邊緣也開始在生鏽,若實際頂起來看應該會更讓人感到驚訝。

 

俗話說「滾石不生苔」,老車停駛固然可以省下可觀的稅金,尤其像這台 W100,一年就得繳 83000 多給政府,遑論老車上路所帶來的零件耗材,不光是開銷,單是要找出零件即是一件費神事。然而車畢竟是機器不是文物,放得越久就越容易產生更多問題,但願這台 W100 還能偶爾在園區裡面行駛一小段路,如果只是這樣繼續擺放,恐怕真的會從「機器」淪為「文物」,只剩靜態觀賞的價值了。

Mercedes-Benz W100 600 (1)Mercedes-Benz W100 600 (2)Mercedes-Benz W100 600 (3)Mercedes-Benz W100 600 (4)Mercedes-Benz W100 600 (5)Mercedes-Benz W100 600 (6)Mercedes-Benz W100 600 (7)Mercedes-Benz W100 600 (8)  

 

--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00 600 SWB

大陸車友街拍(澳洲伯斯):Mercedes-Benz W100 600 SW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