舵桿的更換,因為牽涉到定位,所以換完之後得去輪胎店報到。

 

既然要去輪胎店,CIVIC 快磨到全光的輪胎也得來處理處理了,尤其再來這陣子會較常往返高速公路,輪胎攸關安全,該換的還是要換。正好在輪胎店打聽到一組二手胎,價格還算可以接受,便要求輪胎行先 hold 著,等舵桿換完便過去輪胎店換輪胎順便定位。

DSCF5642

勞苦功高的 YOKOHAMA 輪胎,該是卸任的時候了

 

DSCF5644

沒錯,CIVIC 有一輪不知何故用的是「菜市場」圈。說來也巧,輪胎店表示正好前幾天才把一組同款鋁圈拿去資源場回收,要我立刻過去買一顆回來

 

DSCF5647

回收場也很會做生意,一只鋁圈 600 沒得談。畢竟是難逢的機會,還是讓 CIVIC 四顆鋁圈一致吧!

 

DSCF5645

菜市場圈也不會閒著,老闆挑一顆花紋比較行的裝上去,就拿這只做備胎吧!

 

DSCF5648

最後再進行四輪定位,CIVIC 終於換上不同的鞋子啦

 

 

既然菜市場圈已經改做備胎用途,那就得來想想辦法處理原本 CIVIC 的備胎。

DSCF5657

備胎應該是出廠到現在都沒有用過,所以就連金屬拴都拔不下來!

 

DSCF5658

千斤頂底做更是整個鏽爛了

 

DSCF5660

金屬拴在潤滑之後「順利」被凹斷,看來是不能用了

 

DSCF5661

原先備胎下面還有一堆鏽,應該之前裡面有積過水

 

DSCF5663

千斤頂上面也卡一堆鏽,看來也是甭用了

 

DSCF5664

因為鏽得太多,出動吸塵器好好清清

 

DSCF5665

既然出廠到現在都沒用過,備胎早就已經變質,根本沒有辦法派上用場!

 

好在輪胎店有提醒要用菜市場圈做備胎,不然帶了這組原廠備胎東奔西跑卻沒辦法發揮用途,也真是徒勞無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