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光岡是目前日本規模最小的獨立汽車品牌。原先僅是汽車經銷商的光岡,在泡沫經濟時期進入汽車製造行列,但光岡的產品大多是基於市售車加以「改造」,涉及到比較完整的成車開發,前前後後只有 OROCHI 這款作品。

 

既然是第一款成車開發產品,光岡也算是煞費苦心,燒一堆錢下去。雖然引擎、變速箱這些主要機械結構是跟 TOYOTA 買現成的,OROCHI 的開發成本還是相當驚人。而光岡後續的行銷宣傳也持續砸錢下去,亦針對限量 400 台的 OROCHI 搞出專屬的認證中古車體系,也幸好這 400 台都有順利的在光岡計畫的時間之內賣出去,不然這些費用不知什麼時候才回得了本。而光岡野心不止於此,OROCHI 後來也搞出左駕版本外銷到中國大陸。本來光岡預測,若左駕 OROCHI 賣得夠好,下一代 OROCHI 考慮從 R35 GT-R 進行衍生,但大成廣和(光岡在大陸的代理商)前前後後只賣出兩三台 OROCHI,就算加上同一時期一起進大陸市場的 Himiko 與 Galue II Convertible,總量也不到 100,是以最後大成廣和草草結束,光岡也暫緩座駕地區市場拓展。(詳見海外車友街拍(北京通州):MITSUOKA OROCHI

 

不過 400 台這種數量再怎麼講,在日本汽車市場規模當中也只能算是滄海一粟,除非特別跑到販賣點去看,日本路上要見到的機率微乎其微。光岡在日本的直營販賣點也就北海道、宮城、栃木、群馬、千葉、埼玉、東京、神奈川、愛知、富山、大阪、兵庫、福岡這十三個地方有(另外還有特約販賣點,大多是掛在日產經銷商下),而 OROCHI 只在東京港區、東京世田谷、埼玉、大阪與富山總部這幾個地方有賣,想買還得經過一番跋涉才行。照片這台掛上「倉敷」的 OROCHI 應該是在大阪堺市的直營點賣出的。

Resize of IMG_7605  

 

--

港澳傳真:MITSUOKA Nouera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