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造型就像是長尾巴的 Mini,廠牌也很有意思,「Riley」,念起來就跟繼電器的英文一樣。

 

Riley Elf 的的確確就是一台有尾巴的 Mini,圖紙是直接從 Austin 拿來修改的,畢竟當時 Riley 與 Austin 都隸屬於 Leyland 國營事業集團底下,Riley Elf 不僅多出一截屁股,視覺陳設也比較高級些,儀表略有不同。在 Leyland 集團下同樣是這種設定的還有 Wolseley Hornet,幾乎是 Riley Elf 的換標車,但售價還是 Riley Elf 高一些。

 

Austin Mini 在一推出就有代理商引進到本地,但是 Riley/Wolseley 版本則眾說紛紜,偶爾見到小貿易商廣告打出 Leyland 集團小車的 logo。理論上,既然零件與 Austin Mini 完全共用,引進後的維修成本不高,且三廂也比較符合本地市場習慣。這幾年老車風氣興起後,更特立獨行的 Riley/Wolseley 自然身價水漲船高。

Riley 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