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N 的一炮而紅,主要是歸功於這台方方正正的傢伙:xB。xB 即 TOYOTA 第一代 bB 的美國換標車。bB 方正的外型可能是因為跟 K-Car 太像所以在日本當地是沒有引起太大的反應,不過在北美意外的造成轟動,加上 TOYOTA 擅長的行銷包裝,起跳價 13860 美金的 xB 一度在北美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連帶也使產品形象差不多的 NISSAN CUBE 受到市場注意。

 

有別於美國市場的熱烈,亞洲市場的反應就像日本一樣,沒有太讓市場追逐,加上單價不高利潤低,當時水貨商引進本地的數量也很有限,後來合同興代理的 DAIHATSU MATERIA COO 也沒有掀起波瀾,太平洋兩岸市場反應落差如此大,還真是難人尋味。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 xB 雖然也走方正路線,但已經難以像第一代推出當時那麼吸引人,銷量逐年下探,2007 年推出的第二代 xB 也就有點擺爛的一直做到 2015 年才將由 iM(亦即掀背版 COROLLA)接棒。

SCION xB (1)SCION xB (2)  

 

--

車友街拍(臺北南港):SCION xD

街頭獵殺(臺北大直橋):SCION iQ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Scion 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