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lsanne 是 LeMans 賽道的大直線名稱,Bentley Mulsanne 名稱由此而來。

 

目前 Bentley Mulsanne 共有兩代,第一代 Mulsanne 在 1980 年推出,是 Bentley 入門車款,稍晚追加渦輪車型,小改後名稱變為 Brooklands(渦輪車型改名為 Turbo R/Turbo T)而暫別 Bentley 車系。2010 年 Mulsanne 這個名稱再度重返,成為 Arnage 的後繼車,是以此時 Mulsanne 變成 Bentley 旗艦車種而與第一代定位不同。

 

Mulsanne II 是 Bentley 被 VAG 收入旗下後第一台自行開發的車款,外型與 Continental 系列相差甚遠,引擎則是仿傳統的 6.75V8 形式。Mulsanne 的市場定位剛好就在 Ghost 與 Phantom 之間,不過這幾年隨著 Rolls-Royce 不斷漲價,目前 Mulsanne 價格已經是夾在長短軸 Ghost 之間,對照起 Mulsanne 的車格,感覺起來 Mulsanne 是越來越超值。不過 Mulsanne 的配備比較讓人有微詞,除後座電動座椅調整的幅度不大,能夠選配的東西也比 Ghost 少很多,後座要選個 i-pad 也得加價逾七位數,讓一般人感到不可思議。

 

相較之下,水貨的吸引力就大很多。原先 Continental GT/Flying Spur 也是靠美國水貨在還沒代理商階段搶市,後來永三報出破千萬售價後,美規水貨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畢竟在美國當地全新車才 19.8 萬美金的 Continental,兩三年中古行情已經跌甚多,加上稅金驗車,進來臺灣的價格還是遠比 S350L 便宜。隨著 Mulsanne 推出幾年之後,外匯水貨車也陸陸續續出現,30 萬美金的新車售價,加上折舊算一算還是比永三的全新車便宜許多。

 

然而,以代理商的觀點而言,買到這種等級的車,固然選擇二手美規外匯車可以便宜許多,但是買全新車 feel 畢竟是不同的,尤其總代理全新車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要求去進行選配(儘管選配的東西沒有 Ghost 多,但也遠比 S-Class 豐富),而且這個級距的買家通常不會把這種價差放在眼裡,「千金難買心頭好」,永三與美規水貨還是保有各自的市場,「心頭好」是來自於「花這麼多錢」還是「省那麼多錢」,就由消費者自行決定了。

Bentley Mulsanne II 美規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