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年代初期日本五大跑車:NSX、3000GT、300ZX、SUPRA、RX-7 不知風靡多少人的年輕歲月。經過 20 多年後,五款車二手行情各有起落,這當中又以 NSX 最峰迴路轉。

 

NSX 當年新車上市時,售價創下日本量產跑車記錄(那種只做幾台自己 Happy 的不包括在內),本田原廠還慎重其事的為第一批訂車的車主以 F1 等級低底盤貨櫃車托運到自家門口交車,製造許多話題。不過消費者很快就發現,NSX 再怎麼厲害,也卡在日本自主法規 280ps 的上限,以及 180kmh 速限。相較之下,便宜些的其他渦輪增壓跑車除了花點小錢就能大改造之外,NSX 車身也明顯比其他同級日本跑車大許多,所以 NSX 很快的就被打入冷宮,還幾度被日本雜誌評選為「史上二手跌價最快的車」。其實本田原廠也是一肚子苦水,NSX 這種車擺明是針對泡沫經濟來的,但才推出第三年就面臨泡沫經濟瓦解,是以 NSX 只能幾年小改一次來應付場面。

 

2002 年,號稱是「第二代」的 NSX NA2 面世,但說穿了也只是第一代小改,價格還是一樣高不可攀,所以全球銷量都不是很好,賣了三年多一點就宣告停產,二手價格也是直直落。但風水輪流轉,這幾年因為玩命關頭捧紅 Velislide,連帶的也讓已經停產多時的 NSX 成為矚目焦點,現在在北美當地,一台正常車況的 NA2 便要價 9 萬美金左右,雖然目前還能引進臺灣,但加上關稅、認證等費用,可能也得花上近兩倍的價格才有機會掛牌上路。如此一來,南陽當年報價 600 萬元的 NSX-T 也就顯得不那麼貴了。

 

最近聽聞有水貨商剛從北美引進 NSX,不確定是否為照片這台。業界也有風聲傳出,隨著安審法規、排污法規不斷「推陳出新」,再過一段時間可能連 NA2 都辦不進來了,但要花到這種價格弄一台日本跑車上路,也真是需要非常大的決心才行。

ACURA NSX 後期型 (4)  

 

--

珍稀照片:HONDA NSX-T 美規南陽總代理

海外街拍(香港九龍車站):ACURA NS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