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卡多是一款長壽的老妖精,福特六和從民國 77 年(不確定)投產,就不斷修改引擎與外觀,從一開始的短保桿,慢慢變為肥厚的美規大保桿,並一路從一期環保進化到四期環保,最終於 2014 年五期環保下台一鞠躬,使同樣妖怪長壽的 DELICA 打片天下無敵手一統江湖。不過載卡多還是有比得利卡略勝一籌之處,那就是在日本本土,載卡多到現在還在生產,也是目前日本當地最長壽的商用車。

 

然而日本這些商用車當中,只有得利卡在大陸本地持續生產,NISSAN URVAN/CARAVAN 一直都是進口,而廣受好評的 HIACE 只有在 H100 世代曾經授權金杯汽車國產化,之後又改回原裝進口至今。至於載卡多的原型:MAZDA BONGO,也只有短時間在海南馬自達與福建金龍小幅 CKD 過,原裝數量亦不多。畢竟大陸爛大街的山寨海獅戰鬥力實在太強,價格便宜又特別能超載,就算豐田也受不了這種歪風所以才改成原裝。

 

 

福特 載卡多 by LoWalk  

照片這台載卡多,最特別的莫過於「九和汽車」的貼紙。雖然福特六和曾經在大陸當地投資經銷商,但並非以「九和汽車」的名稱出現,加上福特六和在當地並未經銷到海南馬自達、原裝馬自達以及福建金龍汽車,是以這台載卡多應該是從臺灣弄過去的。以車牌而言,魯 B 代表青島,而青島正式福特六和經營階層的發源地,加上牌號特別小,應該是早期從臺灣帶過去販售給當地政府單位而後轉作為救護車使用至今。這也是目前個人所知載卡多第一次在對岸出現的記錄。

 

<照片提供:LoW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