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WING 這款車是當年羽田國產 DAIHATSU CHARADE 時,為爭取國人自行研發的 3% 貨物稅補助,而修改原本只有兩廂設定的祥瑞,成為兩廂半車型,稱為銀翼。與同樣背景出身的 SUBARU TUTTO、NISSAN MARCH Cubic,都是臺灣特有的小型轎車產物。既然如此,理論上這些為了 3% 補助的車型,是不會出現在海外的,所以這台在雲南拍到的銀翼也就相當耐人尋味。

羽田 銀翼 by 面幣思過  

臺灣這個彈丸之地確有如此多的國產車商,既然臺灣市場那麼小,大陸市場如此廣大,藉由臺灣的經驗跳到大陸去發展,是臺灣國產車業者很自然而然的想法。三富、裕隆、六和、和泰...等車商也都進一步付之實行,有的踏進大陸國產化製造,有的成為經銷商,也有的在搞五鬼搬運,不過這當中,這款銀翼的背後老闆-羽田,對於大陸汽車市場可以說是缺席的,或者說是沒有浮出檯面。加上日本原廠控制,銀翼雖然是臺灣自行修改的車型,但應該沒有買斷生產權,是以就算要搬到大陸去生產(或者出口過去),應該都要用暗渡陳倉的方式進行。

 

由照片拍攝地緣關係而言,如果是大陸當地生產,最有可能的則是貴州航天汽車。貴州航天汽車是貴州最大的國營軍工業,早年曾經與 SUBARU 合作生產 Rex 小轎車,而且還生產了兩個世代,不過一來貴航沒有關於大發合作方面的記錄,二來也未曾聽聞羽田企業曾經到對岸汽車界發展,所以這台銀翼到底是什麼來歷,還有很多需要解答的謎團。

 

<照片提供:面幣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