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到標題寫的是「下」,至少可以確定牌有領到,但,過程高潮迭起

 

精兵一口氣驗了五次都沒過,痛定思痛是不得不來換總泵了。由於正逢週末,正好拿來等材料,只是這左等右等,就是沒有中部殺肉件的消息,明明對方跟我拍胸脯保證會立刻寄出的,這樣好像怪怪的。不過另一方面,八號分機在週末竟然有消息回報,在臺東這地方找到一支「原廠」的總泵,但也要價不斐(是沒有 6500 這麼離譜啦),想想還是先等等殺肉的,畢竟價格真的差很多。

 

結果等到週一早上,還是沒有消息,打電話過去問才知道,對方都還沒寄出,昏倒~沒辦法,只好趕緊叫臺東那邊以最速件處理,臨時牌逾期 900 就給他罰吧!反正又不開上路,就當作是所託非人學個教訓吧!果然,隔天一大早宅急便就來敲門,嶄新的精兵總泵赫然出現,看得真是感動莫名!於是火速趕往秘密基地,壞朋友一看也嚇一跳,還真的是原廠正品呢!

 DSCF5476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把總泵換上去。總泵看來也是 N 年沒換過了,已經鏽蝕許多,下方管路也是花花綠綠的,甚至總泵本體跟空氣鼓都黏在一起,得出動鐵鎚敲打才分離。既然如此,也順道把這些鏽蝕清理一番,再噴上噴漆,看起來煥然一新。幸好總泵更換時,漏的煞車油也沒很多,不必重新更換,又省一筆。

 DSCF5495  

換完總泵之後,明顯感受到煞車力道強悍許多,不像之前軟趴趴的。為確保驗車沒問題,索性先拖過去民間代驗那兒,趁中午人少一點的時候上去機器量測一番。結果發現還是處在過關邊緣,於是驗車人員「面授機宜」了一番,接下來就得靠自己啦!

 

把車拖到監理站後,代驗...算了,還是自己來,畢竟自己的車自己最熟悉。心想如果再驗不過的話,除了換代驗來開之外,還真不知道得換什麼了。開完驗車單,經過一番 %$*@# 的過程後,精兵的後煞車一口氣飆破表!過關~~~

 DSCF5513  

過關的那一剎那,還真是腦筋一片空白,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失散九個月的鐵牌,終於要回到精兵身上啦~

 DSCF5522  

繳完今年份的牌照燃料稅之後,這兩張鐵牌,歷盡千辛萬苦之後總算到手了。不過,這九個月省下來的牌照稅燃料費,也差不多都花在這次復牌的維修費用上,看來「滾石不生苔」確實有它的道理存在。

 DSCF5521  

既然是這麼歷盡甘難才復牌成功,本來只打算開個兩天就繼續停牌,現在乾脆多掛牌個一陣子,順便試試看哪兒還有什麼問題,不然就這麼把牌繳回去,還真是有些捨不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