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第一天的整備一切順利,沾沾自喜於這次復牌應該花不了多少大洋時,惡夢才正悄悄逼近...

 DSCF5350  

話說在上個月特別跑去監理站問了臨時牌的事情,儘管服務總台表明臨時牌不管是停駛、繳銷、新車未上牌,都是一律可以領十五天。但是實際領臨時牌時,牌照課的人堅持停駛期間只能請領三天,這種臨時牌的用意只是在於讓車主把車開來監理站,所以精兵的臨時牌也是領三天份。既然第一天整備輕輕鬆鬆,於是第二天就隨便試試車,還辦了個車聚,等待第三天再一次解決驗車、上牌的事情就好。

 

果然,事情拖到最後一天都是會有報應的。第三天一大早把車開去監理站,繳交 450 元驗車費用後,代驗也懶得找了,直接開上去驗車線,結果第二關驗煞車,煞車踩到底還是無法咬住,直接出局;最後一關的遠光燈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精兵身中兩槍陣亡!

 DSCF5364  

煞車不及格,想起煞車油在第一天就已經有不足的現象,加上煞車本來就遲鈍遲鈍的,還可以接受;遠光燈只能亮一邊就比較離譜,停在一旁朝頭燈 K 幾下之後,果然是因為接觸不良造成,再進去驗車線,遠光燈是過了,但煞車依然是後煞車力道嚴重不足,離標準差距太遠,out!

 

這下可好了,本以為第三天就能順利領到大牌上路,看來第三天得好好奮戰。於是趕緊回去秘密基地。巡視一下發現煞車油又低於下限了,原來左前煞車油管在漏!可能是原本就有小滲,因為驗車時煞車一口氣踩到底,所以幾乎是半爆管的狀態在跑,難怪越來越踩不到煞車。另外,後煞車分泵也有些做動不良,幸好上完油之後就回復正常,重點就擺在前煞車油管上。

 DSCF5385  

偏偏精兵這玩意兒,加上飛羚系列總產量也不過就 4 萬多台,零件已經是非常難找,遑論一堆材料行根本聽都沒聽過。分泵,沒貨;總泵,沒貨;煞車油管,只有一條吉利青鳥的。其他兩個還不急著換,而吉利青鳥煞車油管拿來實際一比,發現造型有點不大一樣,總長也稍微短一些,沒辦法了,只好想辦法硬上囉~

 DSCF5398  

為了確保後輪煞車力道足夠,連帶順便保養了後煞以及後軸。後軸還是整個重新塗黃油上去,過程相當費功夫

 DSCF5394  

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在 4 點左右把前煞車油管給搞定,趁監理站還沒下班之前,再去驗車吧!結果同樣還是後煞力道不足,就算祭出「密技」,總煞車力道還是不夠。最後索性把代驗的也請過來,結果力道是夠了,但卻變成後煞左右平衡度相差太遠,完了!看來是來不及領到鐵牌囉~

 

這下子行程也跟著打亂,本來過幾天想要上去臺北玩耍,這下子都得綁在臺南,不然臨時牌逾期三天沒有繳回,處理起來會更麻煩的。反正先回秘密基地再說。

 DSCF5402  

經過上路實測,發現後煞在緊急煞車時,就算連同手煞車一起拉,也是無法瞬間鎖死,且總泵有些異音,看起來應該是總泵裡面無法將力道分散到後煞。但這一時三刻去哪兒調總泵呢?原來下午在調煞車油管時,有一間材料行很晚才回電(當時我已經在驗車線上奮戰了),說有「全宇宙最後一支精兵總泵」,開價 6500,你母親的~於是只好出動個人的八號分機,全省開始搜刮精兵總泵。沒多久就有好消息傳出,中部有一支殺肉的可以在短時間內送到,雖然總泵用殺肉的實在不太好,但也沒得選擇了,於是就把賭注放在這隻殺肉總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