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 Hybrid 應該很難讓人與 Volkswagen 產生聯想,不過 VAG 集團也真的是有 Hybrid 的車型,Q5、A6 都曾經在本地賣過 Hybrid 款,當然,賣的數量相當有限。不過再怎麼比,也比不過 Touareg Hybrid 的稀有。(Cayenne II Hybrid 是 PORSCHE 自己的系統,跟 VAG 較無關連)

 

Touareg Hybrid 是本地目前為止唯一正式開賣的 Volkswagen Hybrid,也稱得上是近年本地最難賣的 Volkswagen。一方面若要買 Hybrid,多數人會直接聯想到 TOYOTA/LEXUS,歐洲車的省油長項畢竟還是柴油車;二來,Volkswagen Hybrid 技術也是起步不久,具體的成效也是離 LEXUS 有一段距離。以數字來說,Touareg Hybrid 油耗在市區、高速分別是 11.49、12.66,而 RX450h 是 13.9、15.48,遑論 RX450 比 Touareg Hybrid 便宜了近五十萬。當然,Touareg Hybrid 還是有比較突出的地方,除了越野能力較強以外,Touareg Hybrid 還有一具機械增壓在輔助,所以綜效輸出是比 RX450h 大兩成有餘,也稱得上本地賣過動力最強的油電混合車。

 

有這些頭銜當然是沒有太明顯的幫助,Touareg Hybrid 進到展示間之後就是頭痛的對象,幾乎沒聽過哪一間福斯經銷商可以把這車以新車的方式賣掉,聽到的都是先領牌,或者當作主管配車,或者直接打進 CPOC 認證中古車部門,所以 Touareg Hybrid 就只引進 2013 年這麼一批,甚至 2014 年整個 Touareg 車系都沒有動作,直到 Volkswagen Taiwan 掛牌後,Touareg 藉由小改的機會再次進入本地市場,當然,也再次成為各經銷商頭痛的對象。

Volkswagen Touareg II Hybrid (1)  

--

車友街拍(台南市):PORSCHE Cayenne II Hybr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