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代喜美手排款是南陽倒數第二台有手排的車型,原因自然是那個年代已經沒有什麼人願意買手排車了。

 

六代喜美只能算是五代喜美的小改,基本結構都一樣,機械結構大同小異,六代的改款重點在於視覺上的部分,但打開引擎就可以清楚發現只是虛晃一招。三陽對於六代喜美的陣容也維持一致,從入門的手排 LEi 到頂級的單凸 VTEC VTi,價格也沒有變化太多。LEi 既然是入門規格,配備也是最簡單的,皮椅、中央扶手、杯架鋁圈、後碟、鍍鉻窗框、安全氣囊、ABS、霧燈通通都沒有,而且也不能選配。一開始三陽還有現車供應 LEi,但是因為實在太少人買,隔年就有跨年度庫存車,所以銷完這批庫存後,六代喜美 LEi 變成受訂生產,在 1997 年第一次小改之後便取消 LEi 這個型號,據傳六代喜美 LEi 只有 600 多台,但此消息真實度不可考。六代喜美手排版倒沒有因此完全停產,畢竟 CV3 手排版一路生產到 2001 年七代上市,但 CV3 的手排型號為 GEi,與房車 LEi 有第一碼的區別。

 

照片這台是相當難得的原汁六代喜美 LEi 手排,外觀以及排氣沒有經過大幅度改裝,應該是一台典型的家庭房車。而辨認手排六代 LEi 除了車尾 logo 以外,也可以從後鼓煞判斷(不過入門的自排款曾經也有後鼓版本),所以更簡單的方式是直接看窗框有無鍍鉻,無鍍鉻的是手排版,此亦為辨別自改手的簡單方式。

HONDA CIVIC VI LEi (1)  

--

街頭獵殺(臺南仁美夜市):HONDA CIVIC VI 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