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是臺灣第一個 Ferrari 代理商,而三信第一則 Ferrari 廣告非常聳動,標題是:「擁有法拉利,成為臺灣最孤獨的男人」,大意是說,全臺灣當時只有兩台法拉利,所以法拉利車主是非常獨特的。

 

三信接掌 Ferrari 代理權約莫是在 1984 年左右,廣告上所說的兩台法拉利自然都是更早之前弄進來的。比較出名的是據稱由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引進的 BB512i,在海關「拆箱」時還引來一陣騷動,而這另一台就是一部 Ferrari 308。

 

記得沒錯的話,308 是 Ferrari 第一台 V8 引擎車款,也是繼 Dino 之後 Ferrari 的第二款入門車型。308 命名方式非常易懂,3000c.c. V8 引擎,而這種邏輯一路從 328 到 348 都是如此,直到 355 才開始讓人猜不透。三信接掌代理權時,早已是 328 的年代,所以本地 308 不會是正規代理引進。至於三信廣告上的 308,其來歷沒有 BB512i 這麼傳奇,不過也是眾說紛紜,後來也有傳出被加上 Koenig-Special 大包的說法,諸如此類傳言都難以一一考證。總之在臺灣經濟剛邁入顛峰前,Ferrari 就算現在的 BUGATTI 一樣的撲朔迷離。而以臺灣當時的修車技術,即便是三信接掌代理權之後,基本上 80 年代 Ferrari 能夠流存到現在,都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照片這台 308 不清楚是不是三信當年廣告所說的「唯二法拉利」的其中一台,從其飛馳的性能來看,應該是不減當年。

Ferrari 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