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 Oldsmobile,多數人腦海裡浮現的應該是當年爛大街的 Cutlass Ciera,3.1V6 引擎、4 米 8 車身,美國原裝進口,卻只要 80 幾萬。尤其一開始 Cutlass Ciera 可是要 120 多萬,但因為開放更多代理商自相殘殺,本來最入門的 Firenza 都要 95 萬了,大家刀刀互砍下,才有這種比國產勝利 3.0 還便宜的奇特景象。

 

今天的主角看起來「挺像」是 Cutlass Ciera,但車名以及細節都不大一樣。當時 Oldsmobile 車系由小到大依次是 Firenza、Cutlass Calais、Cutlass Ciera、Cutlass Supreme,這樣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 Calais 最少見,一方面不是入門等級,二方面 Cutlass Ciera 又賣得那麼便宜,願意買夾在中間的 Calais 的人自然就少,所以 Calais 大部分都是一開始還沒完全開放複式代理時引進的,複式代理時期 Oldsmobile 戰場在 Ciera,比它低階的基本上都沒有再引進了,那個級距是給 CHEVROLET 去發揮的。

 

照片這台 Calais 車況好到令人不敢相信,而且加速奇快無比,可見車主非常細心的在養護這台本來就容易被遺忘的美國車,就連原廠選配的尾翼至今也是亮晶晶的,但願車主能夠繼續這樣維持下去。

Oldsmobile Cutlass Calais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