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HIGHLANDER 外型可以說是非常平庸,在臺灣街頭可能會被誤以為只是台 Surf。

 

HIGHLANDER 在豐田體系上屬於「便宜的 LEXUS RX」,引擎也是 2.4、3.0 與 3.3 同樣單元,但 HIGHLANDER 尺碼比 LEXUS RX 大得多,所以儘管第一代 HIGHLANDER 已經碰上臺灣開放日製車進口,但 HIGHLANDER 始終沒有正式引進過(一直以來都是水貨)。HIGHLANDER 雖然外型平庸,但是便宜又好用,雖然越野性沒有同廠牌 4RUNNER 強(畢竟沒有大樑底盤),不過相對的 HIGHLANDER On road 舒適性就讓人沒話說。一代後期亦有 Hybrid 版本,搭上油價大漲的順風車所以市場反應不錯。

 

第一代 HIGHLANDER 在美洲地區賣得相當好,北美曾締造年銷 13 萬輛的輝煌數字。日本亦有內銷款式,稱做 KLUGER(Hybrid 也在日本上市,但 3.3 引擎缺席,且日規中控台有部分差異)。但因為車身尺碼不適合日本道路,第二代 HIGHLANDER 雖然日本亦有生產,但為海外市場專屬,日本國內則由七人座的 RAV4(Vanguard,見車友街拍(日本東京):TOYOTA Vanguard)接替。

TOYOTA HIGHLANDER I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