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各地區陸續放寬計程車牌照上限後,計程車業的日子就隨著景氣載浮載沈,高工時不見得能換到高收入,畢竟養車算是計程車業最大的開銷,一台經濟實惠的車自然是計程車業的首選,所以坊間才會說,若不知道怎麼選車,看計程車開什麼就對了。

 

然而經濟再怎麼不景氣,計程車這行還是會有些異類反其道而行的使用高級進口轎車。每次搭到計程車的時候我都會跟司機研究這個課題,多數司機(當然開的是一般車)的想法是「開爽的」,畢竟現在就連 CAMRY Hybrid 都不見得划算了,進口車養護成本這麼高,除非是為了省稅金或者打發時間,要靠這種車來營利恐怕得有過人的本事。

LEXUS GS450h 計程車  

這幾年隨著景氣持續下探,這類全新高級進口車的計程車也就越來越少見。照片這台 GS450h 從牌號來看應該是買全新車來使用,就算油電系統再怎麼省油,300 多萬元的基礎售價不知得多久才能拉回來,而且 GS450h 二手行情亦沒有特別突出,或許這位司機真有其過人的本事吧!

 

有趣的是,再遇到這台車沒多久之後,見到他被路邊客人攔車下來,至少可以確定這台車不是單純省稅金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